国土资源厅长新春致辞

时间:2022-12-10 09:29:00

国土资源厅长新春致辞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金龙喜迎盛世春,瑞气呈祥庆新年。在这共庆佳节、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厅党组,向关心、支持国土资源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1年,是全系统开拓创新、再获丰收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正确领导下,全系统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紧扣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新机制一条主线,全力抓好“造地增粮富民工程”、“矿产资源整合年”两项工作,积极响应“大项目建设、中国生态经济区建设、五年内全省gdp突破1万亿元目标”三大主题,切实履行“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四大职责,全省国土资源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得到中央领导、国土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去年10月,考察时,高度评价我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在这方面做得是好的,你们明确提出“三个不准”,即不准在基本农田挖鱼塘、种树和从事破坏耕作层的任何活动,不准违法占用基本农田搞开发,不准强迫农民搞调整,并将90%的耕地列入基本农田保护范围。同时实施‘造地增粮富民工程’,在不填湖、不占林地、不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下,通过土地整理和荒地开垦,去年新增耕地10万亩,今年还打算新增耕地10万亩。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书记就我厅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一个厅局的工作在全国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也确实是‘我国国土资源管理中的一个创举’”。部长多次指出,厅实施“造地增粮富民工程”、“紧缺和优势资源保障工程”等一系列专项工作,且有影响、有成效,这些在全国是不多的,有些是独一份的。省长多次到厅现场办公,在经费安排、机构编制、体制改革等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县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兄弟各单位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系统干部职工辛勤耕耘的结果。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已成为全系统一笔宝贵的共同财富,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与鼓励鞭策更成为激励我们不断进取、争做贡献的强大动力!

2012年,是我们继续创新思路构建新机制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构建国土资源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新机制,紧紧把握国土资源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勇担重责、多作贡献,全力推进“一个创新”、抓好“两项工程”、实施“七大转变”、瞄准“四保目标”:即推进创新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抓好“紧缺和优势资源保障工程”、“造地增粮富民工程”等“两大工程”,实施土地管理由重审批向重动态管理转变、矿政管理由重“两权”审批向重找矿转变、地灾防治由被动防范向主动避灾转变、执法监管由重一家负责向重共同防范转变、征地补偿由重单纯货币补偿向重多渠道综合补偿安置转变、队伍建设由重使用向重培训转变、廉政建设由重惩处向重预防转变等“七大转变”,朝着保障发展不误事、保护资源不坏事、保证群众不闹事、保护干部不出事“四保目标”,加倍努力,促进全省国土资源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富民兴赣和崛起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