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师生联欢会讲话

时间:2022-12-31 08:54:00

新年师生联欢会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又是一片欢歌笑语,又是声声真情问候,我们的心情如同阳光一样灿烂。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支部和行政班子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祝愿老师和同学们元旦快乐,新年吉祥!

培养“谦谦君子”和“儒雅公民”是中学矢志不渝的追求,创建礼仪校园是我们探索奋斗的方向,“让每一朵花都绽放美丽”是我们美好的愿望。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我们将面临着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希望我们全体老师继续平和心态,不计名利,不断学习,乐于创新,“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让学生得到很好地发展。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学会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儒雅的翩翩少年!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希望每个老师、每位同学都能在工作和学习中体验和拥有快乐,是我发自内心的祝愿。因为快乐,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滋养。

熟悉我的人可能都知道,我是个每天都乐呵呵的人,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我烦恼。其实不是没有烦恼,而是我会要求自己在烦恼和快乐之间,更主动地选择快乐,选择做一个快乐的人、快乐的教师,快乐的领导。

我让自己快乐的“诀窍”,就是多看积极的一面,多想想自己的收获和成长。还记得我做青年教师的时候,也有着很多的困惑,也遇到很多的问题,但是我总是告诉自己“办法一定比困难多”,告诉自己“明天会更好”,这样我就充满了信心和勇气去迎接挑战了;当我用自己的努力克服了一个个困难,赢得学生们的欢迎、同行们的认可和上级领导赏识的时候,我心里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远远超过了那些困惑和问题,我也在体验这种快乐,并在这种过程中不断地增长着力量和信心。然后再带着这力量争取更大的进步、得到更多的快乐。

读书学习很辛苦,但是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不付出,是不会有收获的,自古以来就是天才出于勤奋。我们读书学习,每一天都是在成长,是在丰富和发展着自己。这不是最让人快乐的事情吗?还记得破解数学难题之后的兴奋吗?还记得拿到奖状时的开心吗?还记得被老师表扬时的得意吗?还记得取得进步后的满足吗?所以,请同学们把目光放远,不要计较眼前的辛苦,为自己一生的进步和成长而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吧,学习着就是快乐着。

快乐如阳光,照亮我们的心田,也照亮着我们的人生。所以,希望中学的每一个教师、每一个同学都能快快乐乐地工作、学习。中学,是一所充满着创造力和希望的学校,我们有着很多优良的传统和优质的资源,我们的教师和学生也都是那么的优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让中学成为一座快乐成长的乐园呢?

所以,请老师们、同学们,都拿出我们的信心来,拿出我们的勇气来,在2011年到来的时候,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更加意气风发的状态,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项学业,为建好这座共同的乐园而努力吧!

最后,我真诚的祝愿,我们的学校更加美丽、温馨,老师们更加团结、向上,同学们更加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