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春献辞

时间:2022-08-29 11:10:00

市政府新春献辞

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娄人民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政法干警,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我市建设和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市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攻坚,取得极为不易成绩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集中开展“项目建设年”、“工业企业服务年”和“科技创新年”活动,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增长较快回升,农业保持稳定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年实现生产总值570亿元,增长12.9%,连续6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速。完成财政总收入45.5亿元,增长13.6%,其中一般预算收入25.5亿元,增长14.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2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291元,分别增长8.9%和9.7%。抢抓机遇竣工和开工建设了一批关系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和重要民生项目,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实现了投资增长的历史性突破。总投资115亿元的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电工钢项目开工建设。成功争取沪昆铁路客运专线通过,娄新、新溆、二广三条高速和G209、S210、S312、S209、S217、S225、X024等7条干线公路改造加快推进,成功争取水府示范片区列入长株潭昭山示范区范畴,学习、对接、融入、服务长株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市发展的空间更广、平台更高、实力更强、前景更好,全市上下形成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青春更显活力、更具魅力、更有实力。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科学发展,加速赶超”战略,坚持工业主导、基础先行、项目带动、协调发展,以学习、对接、融入、服务长株潭为发展路径,突出“转方式、调结构,扩投资、强基础,抓改革、增活力,促增长、惠民生”,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改善民生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把我市建设成为“三基地一中心一枢纽”、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生态宜居城市、文明和谐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公务员之家: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倍感欣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豪情满怀。让我们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团结,更加开拓进取,更加奋发有为,共同把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最后,祝全市人民春节愉快,事业兴旺,幸福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