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新春致辞

时间:2022-08-29 10:55:00

省委书记新春致辞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群众,向解放军驻川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我省改革发展和无私援助我省抗震救灾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以及海外侨胞、国内外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必将永载四川发展史册,我省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奋力拼搏,成功战胜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有效维护四川藏区稳定,奋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总体保持了全省经济较快发展、社会政治稳定、人民生活改善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的巨大成绩,极大地增强了灾区人民崛起危难的信心决心,激发了全省上下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展示了壮丽四川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四川人民从特大地震的废墟上站立起来了,正在告别灾难,阔步前进。实践证明,再大的困难也压不倒英雄的四川人民。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我省推进“两个加快”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止滑提速、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紧紧抓住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等重大机遇,着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面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推动“八项民生工程”、全面推动“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发展规划实施,努力提高基础设施水平、提高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公务员之家:

挑战蕴含机遇,奋进开拓未来。冬去春来,万象更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爬坡上行,为建设四川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祝四川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繁荣昌盛!

祝全省各族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