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新春致辞

时间:2022-08-29 09:49:00

市委书记新春致辞

亲爱的全体市民,同志们、朋友们:

凯歌高奏辞旧岁,壮志满怀庆新年。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代表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惠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向远离家乡投身惠州建设的外来劳动者,向关心支持惠州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2009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是我市在大困难面前取得大成绩的一年。这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410亿元,增长13.2%;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1.5亿元,增长30%,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珠三角和全省前列。这一年,我们积极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大力推进五大基地建设,中国海油1200万吨炼油、TCL液晶模组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平海电厂、美国科锐LED芯片等一批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后劲显著增强。这一年,我们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建成了金山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和科技馆、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会展中心、省运会体育场馆、丰渚园、东坡园等一批城市公共设施,城乡面貌发生了崭新的变化。这一年,我们致力改善民生,着力推进八大民心工程建设,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住房保障等各项民生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可以说,2009年是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一年,是惠州人民在新中国成立60年之际谱写的继往开来的发展新篇章。历程充满艰辛,成绩催人奋进,光荣属于全市人民!

今日的惠州,繁荣和谐,欣欣向荣,天时、地利、人和齐备,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规划纲要》的实施,为我市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经过近几年的大招商、大建设,我市的产业规模迅速扩大,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我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力支撑。我们坚信,惠州不仅能够在克服危机中率先突围,而且必定在新一轮的大发展中异军突起,成为珠三角的后起之秀。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决胜之年。我们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推进五大基地建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全力贯彻实施《规划纲要》,积极融入珠三角一体化;全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提升城乡均衡协调发展水平;全力打造现代、文化、山水城市主轴线,构建广东最优美的“双宜”城市;全力承办好第十三届省运会,展现惠州的时代风采和文明形象;全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惠民能力;全力改善民生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质量、更高的水平推进科学发展惠民之州的建设。公务员之家:

同志们、朋友们,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惠州人民又将意气风发地踏上新的征程。站在充满希望和机遇的新起点,让我们携手同心,并肩奋进,用勤劳和智慧,共同创造更加和谐、更加繁荣的美好家园!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合家幸福,虎年吉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