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侨务办新春致词

时间:2022-08-29 08:44:00

北京市侨务办新春致词

敬爱的同胞们,朋友们,值此新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向海外的北京籍的父老乡亲们,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父老乡亲们,致以春节的问候,祝你们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北京的侨务工作有了很大的发展,07年是北京发展的特殊时期,我们筹备奥运会的决战之年,海外华侨给予我们北京的工作很大的支持,像我们前几天刚刚竣工的水立方,就是大家支持北京发展,支持中国发展的真实体现,在那个漂亮而雄伟的水立方当中,我们收到了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35万多位港澳台侨同胞的捐款,我们获得了9.3亿元的捐款,非常好的满足了工程建设的需要,那么这座场馆,将是广大海外乡亲,参与支持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一个特殊的标志,他们将使后人永远记住他们支持中国发展的一个进程,那么北京的侨务工作都有了很大的发展。比如在北京的归侨侨眷,他们得到了政府的很多关照,在北京投资发展的海外侨商,在北京也得到了各个方面的协助,他们在北京整体的发展当中,特别是在北京承办奥运会的总体进展当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在此,我也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刚刚到来的新年,在北京将举办中华民族的第一次奥运会,这是全体海外同胞们的共同期盼,我们现在全力以赴的在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在做努力着,海外的华侨华人对北京的奥运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在奥运会期间,我们还将获得更多的海外朋友们的支持,比如说,在奥运会期间,将会有10万名大会的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其中,我们需要一部分海外的志愿者参加,因为我们这次奥运会有三大理念,其中一个理念就是“人文奥运”,我们希望为各个代表团提供人性化服务,其中小语种将是北京面临的问题,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到两万多位海外侨胞们报名参加志愿者,我们正在从中遴选符合大会需要的代表,他们将在奥运会举办期间,来到北京,直接为北京的奥运会服务。

另外很多海外的华文媒体,将会赶到北京来报道这次奥运会,也许他们相当多的人可能获得不到大会的注册记者身份,他们将会议大会的非注册记者身份来参加这次奥运会,到那个时候,我们也会尽力的提供服务。

除此之外,我相信有很多的海外的海外侨胞将到北京观看这次奥运会,在大会期间,将会有很多华文媒体来采访报道这次奥运会,我们也力争为大家提供服务。我们现在北京市侨办的所有工作人员,北京海外交流协会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全力以赴为办好这次奥运会尽自己的努力,我们也把海外侨胞们对北京办好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愿望,通过我们传承给奥运会的各个方面,在大家的支持下,相信北京在2008年,在今年,在100多天后,一定会展示一个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次出色的奥运会。公务员之家:

我们也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生活愉快,工作更好,我们也希望大家与我们一起来共同见证2008年这一美好时刻的到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