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办主任致海外侨胞新年祝词

时间:2022-08-29 08:14:00

侨办主任致海外侨胞新年祝词

海外侨胞们,我是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省海外交流协会给各位乡贤拜年了!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借这个机会我也向旅居海外的浙江籍的侨胞报告一下家乡的侨务工作。这些年来,浙江的侨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务院侨办的直接指导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在为侨服务方面,去年我们组织了浙江省历史顾问团,在全省11个市、66个县,广泛地开展了"为侨资企业服务月"活动,受到了广大侨商、侨资企业的欢迎;在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方面,我们浙江省出台了《浙江省华侨权益保障暂行规定》,这个权益保障规定是全国31个省市第一个出台了比较全面的保护华侨在国内权益的一个规定;在为经济建设服务上,我们开展了"相聚长三角"活动,邀请海外侨胞专业人士到浙江来投资创业;在开展国外联络工作当中,我们去年举办了第十五届浙江省旅外乡贤聚会,推动海外侨团走向团结与融合,为构建和谐侨社做出一份贡献。这几年来,浙江的侨务工作走在了全国侨办系统工作的前列,已经连续三年在全国性的会议上介绍了浙江的侨务工作经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参与和帮助,我们很多活动都得到了旅居海外的浙江侨胞的支持,大家在百忙之中踊跃地参与,积极地支持我们搞好浙江的工作。公务员之家:

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新的一年我们省侨办,要深入地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侨务工作,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为广大海外侨胞搞好服务。我们也希望旅外的广大侨胞有空的时候,多到浙江家乡来走一走,看一看,我们浙江省侨办一定为大家尽心尽力地搞好服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