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年会致辞

时间:2022-02-01 05:18:32

董事长年会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家长朋友们、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

2019年春节的脚步已经慢慢靠近,值此新春佳节将要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公司事业发展的合作伙伴、社会各界朋友、家长朋友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同时向努力工作、团结拼博为公司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员工、老师及其家人,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地问候!

幼儿教育是一项关系到孩子一生幸福,也关系到一个家庭和谐的重要工作。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满怀。作为幼儿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老师时刻感到肩头的重任,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发展竭尽全力,关注孩子的一言一行,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在2016年里,老师们在对幼儿进行常规教育的基础上,着重加强对孩子的习惯养成教育,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为孩子顺利进入小学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在生活上,从点滴的生活起居、穿衣吃饭做起,从洗手的方法到睡觉的姿势,让孩子讲礼仪、讲卫生,懂得如何生活,如何共处,如何分享。在学习方面,注重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学会基本的读书、写字的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除了基本的识字、计算、音乐、美术、常识等课程内容外,我们加强了英语的启蒙学习,让孩子及早接触,学会常用的口语,为小学英语的学习和双语教学培养兴趣、奠定基础。另外,我们的古文、古诗词的国学启蒙教育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孩子们在古诗、古文的诵读中领略到学习古代优秀文化的乐趣。经历了一年的幼儿园生活,许多孩子都得到了很大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比如原来顽皮的变得规矩了,原来内向的变得活泼了,原来娇惯的变得懂事了,原来不爱学习的也变得开始喜欢学习了。看着孩子们健康的成长,相信不论是老师还是家长朋友们一样,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我国著名的企业文化与战略专家陈春花教授在2016年曾说过这样一句影响深远的话:“只有顾客是唯一能够将我们解雇的人。”因此,在这里我想再对公司全体员工以及各位老师们再次简单强调几点,对于公司而言,家长就是我们的顾客,在市场经济的今天,过去的“卖方市场”已经转变为“买方市场”,我们不再是顾客的唯一选择,如果我们不能或没能为家长们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服务,那么他们自然也有权利去选择其他公司。因此我们不能一直停留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中,而是应当积极探寻可行对策来不断提高幼儿家长对公司的满意度。比如创设多种途径及时收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可利用家长信箱、家长咨询接待日、活动反馈、班级家委会与园级家委会穿插活动、信息化交流平台等形式,有效形成家园互动的网络,加强家园联系。又如换位反思,争取效率最优化。老师们应当学会站在家长的立场上作换位思考,急为家长所急、想为家长所想,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策略,把握点和面的结合度,以至达到最优化的效率,只有如此才能既不浪费家长的时间、又能效解决家长的不同问题。

总而言之,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家庭和家长的希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我希望各位老师要不断的更新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知识留给孩子,把微笑带给孩子,让健康和欢乐永远陪伴孩子,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教育生活环境,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实践中,取得新的成绩,不辜负各位幼儿家长对我们的期望,为幼儿的茁壮成长贡献出全部力量。

辞旧岁,我们依然豪情满怀,迎新年,我们依旧信心百倍。在2019年这个既充满挑战又蕴藏机遇的环境下,我希望,我也坚信,全体老师们将继续以脚踏实地的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团结奋进、革旧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创造更加辉煌、更加灿烂的明天!

最后,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新年吉祥,万事如意,合家欢乐,幸福美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