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市场工作交流致辞

时间:2022-08-17 06:09:00

法律进市场工作交流致辞

尊敬的厅长、书记,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既是对我县过来工作的充分肯定,此次会议在召开。也是对我最大的鼓舞与鞭策。此,老实地希望大家对我县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推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制保证。

省、市“法律进市场”暨“法律八进”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县召开,欢迎大家来到来到美丽的城。今天。倍感荣幸。此,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大家的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的基本县情。地处之间,借此机会。幅员面积500平方公里,人口35万,素有“明珠”之美誉。县域四面接壤,境内路网密集、多河富水,两市“一小时经济圈”绝佳节点,发展现代都市经济的天然良港。

县积极对接省市“环休闲旅游产业带”和“环休闲商务中心”战略安排,近年来。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提出了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两大省级园区建设,强化县域工业支撑的同时,充分发挥城与城的品牌辐射效应,大力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全力打造“卫星城”目前,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集散地、生产基地和生产基地,市场经济极为活跃。城作为县内市场龙头,厅面积已达万平米,年交易额亿元、客流量万人次,被中国协授予“中国之都”称号。随着集团民用进口商品自由贸易示范区等大批航母级三产项目的相继落户开工,市场规模和产业层次将进一步拓展提升。但市场贸易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对我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市场普法已成必然选择。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法律八进”为主体的五五普法”活动开展以来。并立足县情,坚持把“法律进市场”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环节、作为促进市场繁荣稳定的重要抓手、作为优化县域发展环境的有效途径,积极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城等各类市场开展了创建法制宣传教育一条街”每日学法十分钟”发放普法书籍、举办义务咨询等系列法制宣教活动。同时不时加大对商业欺诈、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极大增强了商户的法律意识,净化了市场环境,也打造了一张“文明、法制、诚信”金字招牌,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县也先后荣获“二五”三五”普法全国先进县、一五”四五”普法全省先进县等国优、省优称号。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