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推介会发言文稿

时间:2022-07-12 09:12:00

海鲜推介会发言文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海鲜推介酒会,承蒙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光临,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参加酒会的各位佳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地处全国四大渔场之一渔场的中心,是我国主要四大经济鱼类生产地,素有“天然鱼库”之称,去年渔业捕捞产量为21万吨,养殖产量达4.6万吨。的海鲜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已成为我省最大的鲜活海水产品养殖、出口和加工基地。但随着近海渔业资源的衰退和渔业捕捞量的减少,面临巨大的渔民转产转业压力,但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和发展海水养殖产业,促进了海洋经济科学、可持续的发展,取得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经济社会总体效益。

东部海域接近我国公海,常年碧波荡漾,养殖海区水质优良无污染,海域水深平均在15—50米,海水平均温度18℃,野生饵料丰富,是天赐的“海上牧场”,适合贻贝和鱼类深水网箱养殖。目前我县共有大黄鱼、贻贝、真鲷、藻类等养殖品种50余种,其中养殖产量最大的是贻贝和大黄鱼。贻贝,又名淡菜,素有“东海夫人”的美誉,具有丰富的食用和药膳营养价值,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对贻贝的效用有较详尽的叙述。贻贝养殖经过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的积极扶持,贻贝养殖面积大幅度扩大,产量逐年增加,年被农业部列为贻贝养殖产业化基地,年贻贝养殖面积达1.26万亩,产量达4.3万吨。目前上规模企业共有贻贝生产线有7条,主要产品以出口为主,远销韩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欧盟、南非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华利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东珠”牌系列贻贝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绿色农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和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大黄鱼产于绿华深水养殖海区,由于采用美国飞碟型可潜深水网箱和日本沉浮式深水网箱养殖,在加上绿华海区是各种鱼类的洄游海域,其味道可以与野生大黄鱼媲美。目前绿华养殖基地拥有深水网箱150多只,总水体达25万立方米,养殖渔民年人均收入达万元以上。其中深水网箱养殖企业—蓝海洋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省海洋深水网箱养殖重点企业,所养殖的“蓝海洋”牌大黄鱼等鱼类为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

是个化海为魂的地方,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今天邀请大家一起品尝的海鲜产品,特别是品尝贻贝和大黄鱼为代表的两种“绿色食品”,希望加深对海鲜的认识,更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以此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支持海洋经济的发展。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