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工作宣传讲话文稿

时间:2022-08-16 04:33:00

创先争优工作宣传讲话文稿

省政协召开各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大会于今天下午。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对省政协机关党组织及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争做齐鲁先锋的活动进行进一步的动员部署。这是省政协秘书长讲话。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对这项活动。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专门作出批示。批示中说: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效果,增强省政协党组织的发明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更好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依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依照‘五好五带头’基本要求,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工作,确保此项活动有计划、有方法地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定要从政协工作的职能特点动身,做好结合文章,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政协的特色。一定要把整个活动的着力点放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政协意识、学习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上,放在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工作规范、质量和效率上,放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强化纪律观念上,放在健全完善机制和制度,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上,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真正把省政协机关建设成为规范一流、作风一流、服务一流的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建设成为政协委员之家、各界人士之家、基层政协之家和机关干部职工之家,不时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树立省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

切实增强搞好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省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布置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效果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是机关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是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

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省政协机关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准确掌握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一定要从政协工作的职能特点动身,做好结合文章,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政协的特色。机关各党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自觉地把创先争优活动同政协履行职能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政协意识、学习意识、规范意识和服务意识上下工夫。着力在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工作规范、质量和效率上下工夫。着力在健全完善机制和制度,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下工夫。着力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强化纪律观念上下工夫,充分展现政协机关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圆满胜利。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布置,确保活动开展得认真扎实、富有效果。办公厅党组研究确定,成立省政协机关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指导、协调和考评工作。要切实形成厅党组负总责、活动办公室具体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基层党支部狠抓落实、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活动局面,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要精心组织,务实创新。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联合日报》委员天地》政协信息》省政协网站、机关建设专报》等舆论宣传阵地,借助各种新闻媒体,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机关各党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正确处置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布置,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来衡量和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