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揭碑仪式讲话稿

时间:2022-04-11 09:33:00

捐资揭碑仪式讲话稿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

红情绿意、草长莺飞,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我们以诚挚的心情欢迎各位捐资人回到家乡,群英齐聚、欢歌笑语,共同庆祝捐资修路纪念碑揭碑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各位捐资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的无私捐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出席今天揭碑仪式的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表示良好的祝愿!

近年来,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人民的辛勤劳动、共同努力下,在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又好又快增长,各项社会事业精进不休。尤其是当前,我镇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正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共同探索符合双浮发展的科学路径。开局良好、形势大好。

但同时,也应看到,虽然经济连年增长,但我镇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加快发展的压力依然较大;农民收入渐进加快,但与城市居民收入差距逐步拉大还是客观事实,受宏观经济周期影响不可避免,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任重而道远;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成效,但总体薄弱的局面短期仍然很难改变,加大投资的政策仍需长期坚持。这些困难的解决,需要党委、政府统筹兼顾、全面把握,需要全镇人民辛勤劳动,兢兢业业,需要各界人士施以援手、鼎力帮助。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在所有基础设施中的重要性,居于首位。我镇不仅是农业大镇,也是商业大镇,对道路的依赖尤为明显。几年来,依靠上级配套资金的支持和镇财政的拨付,我镇道路设施建设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配套资金毕竟有限,镇财政也十分艰难,群众手中同样缺钱,解决更多的道路建设问题,困难重重。于是,成功人士的无私帮助,成为了当下群众的迫切需要。当听到双浮在外经商的成功人士要捐款修路时,全镇上下童叟皆敬,孺幼尽欢!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今天,众所翘首,众皆瞩目的是双浮成功人士对故乡人民的关怀,带着对故乡的热忱,不辞辛劳,各方云集,远道而回。你们的无私捐助,必将温暖每一颗心灵,滋润每一块心田;你们的无私捐助,让我们坚信,有着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有着各界人士的鼎力帮助,走在科学发展道路上的双浮,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将来!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现在,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捐资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