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92周年方案

时间:2022-04-06 09:49:00

“五四”运动92周年方案

今年是“五四”运动92周年,为了不断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推进科学发展、继续解放思想中积极争先,根据《关于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9周年暨92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龙团发4号)的文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青春.奉献.永恒”、“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龙陵同发展、迎奥运树新风”为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和北京奥运会举办为契机,集中反映当代林业青年工作的主旋律和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广大青少年继承“五四”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倡导积极向上的青年文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为东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主题

“青春.奉献.永恒”、“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龙陵同发展、迎奥运树新风”

三、时间安排

年4月至5月

四、主要内容

我局团委将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紧紧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促进共青团工作的全面活跃。

(一)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二)开展“奥运知识”和“团的知识”做题活动;

(三)集中学习“五四”知识。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参加单位及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活动对于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和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面向团员、主题鲜明,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纪念活动,确保纪念活动隆重热烈、取得实效。

(二)契合实际,突出主题。要突出“科学发展•青年争先”的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部署和制定具有本单位特点的活动方案,策划、组织一些内容积极向上、各具特色、青年人乐于参与的活动,使纪念活动真正成为青年群众运动,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横幅等媒介,加强与新闻单位的沟通协通,重点报道五四期间的各项活动,加大主题纪念活动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