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庆讲话稿

时间:2022-09-21 08:27:00

2010国庆讲话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我谨代表矿党委、矿行政,向全矿广大干部职工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矿山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

61年前,伟大领袖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并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回首历史,我们深切缅怀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为祖国的独立、统一、民主、富强建立的不朽功勋。6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成立到现在,由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历经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在邓小平理论、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使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党的十六大以来,以同志为领导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目标,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事业快速发展进程。

回顾我矿的发展历史,我们既有艰苦创业的艰辛,也有成就卓著的自豪,更有再创辉煌的动力。我矿开发建设20多年来,经过几代创业者的拼搏和努力,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发展成为全集团公司最好的单位之一。特别是近几年来,我们以实现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不断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经济效益大幅度攀升,上缴利润连年创新高,始终走在了全集团公司的前列。先后荣获“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小家”、xx“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煤炭工业十佳煤矿”等称号。今年又先后被上级命名为“全国文明煤矿”、山东省安全生产评估“a级矿井”和首批“双基”建设先进矿井。全矿“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呈现出政通人和、人心思上、稳定发展的可喜局面。公务员之家

同志们,从现在到年底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要取得四季度决战决胜,需要全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安全生产难度较大,是决定今年全矿形势的关键,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对此,全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定不移地把搞好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升国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站在由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下,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成绩面前不停步,团结奋进再进取,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作推进企业发展的精神动力,把实现各项奋斗目标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狠抓各项决战任务的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打胜四季度决战这最后一仗,坚决夺取2010年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