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典活动策划方案案例

时间:2022-08-25 05:59:00

周年庆典活动策划方案案例

由于早一项出游台岛,近来工作特别忙碌,也阔别烟雨好长时间了。昨深回家后,登陆烟雨看到了心海岸边的《烟雨红尘六周年庆典策划书(草案有待修正)》的杂文,欣喜之余也深受启发。烟雨网站本是一个大家庭,而为烟雨中一分子的我,事业心和责任感令我转辗难眠。故闲录下我思,仅供参考。

一庆典活动的指导思想

把握烟雨创刊六周年之契机,集烟雨众会员之智慧,运用贴近网络、贴近文学、贴近会员的有效形式。进一步发广大烟雨会员的浓厚兴趣,充分发挥众会员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齐心协力、和衷共济,铸就烟雨明天之辉煌。

二庆典活动的主题

烟雨是我家,腾飞靠大家。

三庆典活动的基本原则

贴近实际、造大声势、群策群力、铸就辉煌。

贴近实际:庆典活动必须紧密联系烟雨的实际,以网络活动为阵地,以文学形式为题材,以众会员可参与为基本要求。

造大声势:庆典活动的效果首先映在活动的声势。一方面要在网站内部做文章,在庆典活动方案的设计必须考虑众会员的参与度。要让都有参与的机率,要让众会员在心目中认定烟雨这个家,让大家都能明确对家的责任、感受烟雨大家庭的暖。另一方面要造大声势扩大对外的影响力,增强网站的向心力和凝就力。进一步扩大烟雨的知名度。

群策群力:大家庭始终要为烟雨网站众会员的共同意念。围绕家的繁荣、为绕家的昌盛、围绕家的明天、围绕家的辉煌,要发众会员心往一想、劲往一使的。让大家来出主意、让大家来想办法、让大家来做工作。

铸就辉煌:烟雨早已为全球最大的中短篇文学网站。基础好、起点也高,要造就更新、更美的明天既要靠管理层的良苦用心,更要靠六十万会员的齐心协力。只要大家都能明确铸就烟雨辉煌的宏伟目标,就会朝着我们共同的理想而奋斗。用烟雨众会员的心、用烟雨众会员的笔打造烟雨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四庆典活动的具体方式

根据烟雨六周年庆典的吉祥六字,我想能否考虑“六个一”的庆典方式。以揭示烟雨今后的路六六大顺、锦添花。

安排一个征文活动:分别以小说版和散文版为阵地,以走过烟雨六周年为主题,组织征文竞赛。

开展一个主题论坛:以杂文版为阵地,选择一个与烟雨相关的主题,让众会员一起来作文探讨。

举行一个盛大歌会:以诗歌版为阵地,让烟雨的众诗拿出各自的诗、词、歌、赋,用书面的形式歌颂伟大的祖、歌颂伟大的民、歌颂精彩的烟雨红尘。公务员之家:

提出一个合理化建议:由网站提供一个平台,让众会员都能为网站的发展献计献策,提一条合理化的建议。发挥其臭皮匠的作用。以达到众拾柴火燃高的目的。

组织一次民主测评:对征文、论坛、大歌会、建议,采取分层次测评的办法选优。首先将编辑选定的精华篇和众会员点击率特高的文章进入选阶段,再有版属编辑组织第二轮民主投票分别选出前三强和前三十强。

创新一个奖励形式:对经过民主评定的美文,在网站首页通报嘉奖。连同文章、近照公告表彰。还可以考虑给予一定数额奖分的鼓励和一定数量的经济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