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后超市促销策略

时间:2022-08-05 11:00:00

五一节后超市促销策略

一、活动宗旨:

5月长假过后。消费者对于商品的选择也多数为日常消费品为主,门店经过上一档的撼价大满贯狂欢中大奖”系列活动后,整体销售都有了明显的上升,具体数据如下:食品区较前期销售提升15%左右,非食品区较前期销售提升20%左右,生鲜区较前期销售提升28%左右,整体销售较前期提升20%左右,来客数较前期提升14%左右,客单价较前期提升5%左右,为了更好的抓住这一契机,特推出本次特别企划活动。本次促销将通过一定的低价敏感商品及应季商品的促销,拉动周遍顾客群,有利迅速的占据市场,稳固周遍顾客群,从而树立家润多良好的公开形象。

二、活动时间:2010年5月12日—2010年5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火红五月疯狂热卖21天第一波(5月12日—5月20日)

且为此次活动的首航阶段,本阶段为延续51长假期间的销售热潮。故本阶段要求在特价商品选择上,应为力度大、商品敏感性强、顾客购买量大的商品。形成一定的群众口碑,并且在宣传和推广上有新颖的突破。

促销品项选择:

生鲜区:促销品项30支

市场中占据价格优势的蔬菜)主要为早市提供。惊爆价蔬菜2支(为每日现采。

肉类1支:如五花肉:5.98元/500g

水果类(应季水果)如:无籽瓜:0.88元/500g

水奶2支。日配惊爆价商品:冰淇淋2支。

水产惊爆价商品1支

正常促销商品20支。

食品区:促销品项50支

促销商品选择上要求能达到量的商品为前提。敏感性促销商品20支。

液体课:主要为应季饮料:如可乐、橙汁、冲调饮料、水奶等。

粮油课:主要为上量的日常生活用品:如油、袋装米、面等。

干杂课:主要为休闲零食、饼干、熟食等。

洗化课:促销商品选择为:纸、洗发水、沐浴露、杀虫水、蚊香、防晒用品等。

非食品区:促销品项20支

能整体带动2楼人气,建议在应季商品上做重点宣传、商品选择上多为应季的惊爆价商品。同时在类别促销中选择在市场上具有一定价格优势及竞争力的商品来带动整体的销售。如:泳装展、凉席、T恤、短裤等。

疯狂热卖超级送送送

凡一次性在家润多购物满额的顾客朋友,活动内容:5月12日—5月20日。即可凭电脑

小票至活动中心领取您心仪的礼品。

48价值3元的礼品一份建议为3元左右的洗衣粉一袋)

58价值5元的礼品一份建议为大瓶装鲜橙多一瓶)

98价值10元的礼品一份建议为10元左右的纸一提)

费用预算:3元*400份/天+5元*150份/天+10元*50份/天)*9天=22050元

火红五月疯狂热卖21天第二波(5月21日—5月31日)

预计在销售和来客数方面都得到一定的提升,经过了第一档强悍的促销攻势后。为了更并有效的提升投资回报率,稳固市场占有率。特做出第二档促销,有效的对于市场进行洗

巩固家润多在五里牌社区给消费者低价、商品齐全的形象。

商品品项选择:

生鲜区:以应季水果、应季蔬菜为主

食品区:以特价油、袋装米、面、洗化用品、防晒霜、沐浴露、杀虫水、碳酸饮料、啤酒

非食品区:以电风扇、空调、凉席、丝袜、游泳系列等。

幸运赢大奖疯狂刮刮乐.

活动时间:2010年5月21日—5月31日

凭电脑小票,活动内容:凡一次性购物满48元以上的顾客朋友。可参与即刮即奖赢大奖的刮刮乐抽奖活动,98元2次,买的多机会多,越刮越有劲,以此类推小票不累计,最多不超3次(外场专柜、大家电不参与此项活动)可幸运获得以下丰厚奖品:见奖品设置:公务员之家:

一等奖:价值300元礼品一份总计4份)

二等奖:价值30元礼品一份5份/天)

三等奖:价值10元礼品一份20份/天)

四等奖:价值3元礼品一份100份/天)

五等奖:价值1元礼品一份500份/天)

费用预算:1*500份/天+3元*100份/天+10*20份/天+30*5份/天)*11+300*4份=13850元

加大宣传力度,本次促销活动将在上2档特别促销的基础上。并营造出更加浓烈的店内氛围。通过一定的让利、从而拉动顾客群,提升来客数、从而提升整体的业绩。预计在促销期间,食品区毛利率维持在9%左右,非食品区毛利率维持在14%左右,生鲜区毛利率维持在8%左右,全店综合毛利率维持在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