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团委捐助仪式行动上的讲话

时间:2022-04-01 10:36:00

乡团委捐助仪式行动上的讲话

同志们、同学们:

这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团县委“关注寒门学子,构建锦绣**”20*年希望工作圆梦行动的号召,在我乡开展的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一大喜事。这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动员全乡各界人士参与助学活动必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对于帮助我乡中小学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将起到重要作用。刚才,我们为受助的学生发了助学金,学生代表和捐助单位代表作了发言,让人感动,给人启发。在此,我代表乡党委、政府向捐助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资助的学生表示由衷的祝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可以说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十分关注对困难家庭学习的资助工作“要帮助贫困家庭子女解决上学难等实际问题。”这是温总理对各级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这次活动发起以来,财政所、计生所等单位,克服资金短缺的困难,大力支持,慷慨解囊,很快筹集资金2300多元,真正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良好氛围。你们怀着一颗博大的爱心,发扬了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我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党和政府会记住你们的,人民会感谢你们的。你们今天关心支持教育,明天就会看到中华民族的灿烂辉煌!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播撒爱的阳光,传承文明的希望,为我乡爱心助学活动的开展做出更大贡献!

爱因无私而珍贵,生命因希望而永恒。受到资助的各位同学,[更多精彩文章来自“公务员之家:/”]你们一定要坚强,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学习,奋发成才,自立自强,不辜负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爱。要常怀感恩之情,并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严格要求、奋发向上的力量,转化为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爱心的行动;转化为回报社会振兴中华的强大动力,为了家乡的明天更美好,为了祖国的明天更辉煌,奉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

同志们,圆梦行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这次工作,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培养更多的社会有用之才,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建设锦绣**、和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