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庆典致辞

时间:2022-03-30 04:43:00

初中毕业庆典致辞

敬爱的老师、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此刻,我站在这隆重而热烈的毕业典礼的舞台前,和在座的同学们一样心潮澎湃,充满着感激,充满着自豪,充满着自信——因为我们是东湖中学的第五届毕业生。是啊,我们就要毕业了,就要告别亲爱的母校,就要告别朝夕相处敬爱的老师了!毕业前夕,我们满怀激动,思绪万千,既憧憬美好的未来,又怀念初中的生活,既挂念着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又怀念同学间纯真无暇的友谊,然而更值得我们想念的,是我们的老师。

当我们还系着红领巾,由家长领着走进东湖中学时,我们第一个认识的就是您,老师。您微笑着从家长手上把我们牵过来,从此,我们有了严父般的教导,慈母般的关怀,益友间的帮助。三年来,我们从蹒跚走向稳重,我们从懒散走向严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

老师,多么平凡的称呼;老师,多么美丽的称呼;老师,多么神圣的称呼!敬爱的老师,没有您的悉心培育,我们怎能茁壮成长;没有您耐心教导,我们怎能长大成才?今天,在这隆重的毕业庆典上,我们赞美的歌声汇成欢快的河流,我们感激的心翻起金色的波涛,面对严父般的老师,慈母样的老师,良友似的老师,千言万语,万语千言,都汇成了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感激您!(鞠躬)敬爱的老师,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六月中旬的那两天,老师和我们一同度过了酸甜苦辣的日子。今天,可以说,我们读懂了办公室里深夜还亮着的灯光,读懂了老师鬓边依稀可见的白发,读懂了老师双眸里蕴藏着的希翼……

敬爱的老师,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您和我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当我们考得不如意时,您比我们更焦急。您和我们一样,“日出而作,日落后归。”您每天都有讲不完的课,改不完的卷子,您为了一个45分钟,不惜花两个、三个甚至更多的45分钟。看到老师您布满红丝的双眼,听到您嘶哑的声音,看到您带病坚持为我们上课的身影……我们心中有多少感激与难过,辛酸与痛心。

古语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三年来的教导,如阳光,如甘露,沐浴我们,滋润我们。“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老师您也是平凡的人,您也有家,有年事已高需要照顾的双亲,有渴望温情的子女。可是,老师顾了大家顾不了小家,您的心里装满的是一教室的学生啊!

人们赞美老师,称赞他们是辛勤的园丁,是无私的蜡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现在,我却更想说,老师,您是摆渡的船工,将一批又一批求知者,送往知识殿堂的彼岸,却把自己的青春年华流逝在原地。

初中三年,老师的淳淳教诲仍在耳畔。老师啊,我们感激您,并不只用今天的鲜花和掌声,还用我们的自豪与自信,响应您“再战八天”的口号,在六月中旬的那两天,您用心血浇灌的花朵们,会艳丽地绽放!我们是您培育的颗颗明珠,追求卓越永不满足,我们将在今后各自的事业中,放光放彩,成为老师您的骄傲!成为东湖辉煌的骄傲!临别前,我们全体初三学生自愿捐资,向母校呈上我们微薄的心意,呈上我们深深的祝愿——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创造更大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