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诗社采风活动的欢迎词

时间:2022-11-27 04:30:00

中学诗社采风活动的欢迎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

大家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这阳光明媚的美好时刻,热烈欢迎新邵白云诗社的领导、朋友云集我校开展采风活动,宣传与推介新邵八中,颂歌新邵八中近几年所取得的丰硕的成果。这对于我校来说是一件千载难逢的大喜事,我们的欣喜兴奋之情自不待说。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新邵八中的全体师生对此次白云诗社新邵八中采风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加今天本次采风的各位领导、诗界的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新邵八中座落于县城风景秀丽的栗山之麓,资水之滨,交通便利,环境幽雅、布局合理、人文和谐、管理严谨、资源雄厚。被评定为邵阳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即将跻身湖南省示范性中学的行列。

近年来,我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学校管理和素质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全体教职工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包括各位领导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此次白云诗社的大型采风活动选址在新邵八中,这既是对八中近年来所付出的努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校今后搞好各项工作的一种鞭策。

诗歌是一种语词凝炼、结构跳跃、富有节奏和韵律、高度集中地反映生活和表达思想感情的文学体裁。我校历来十分对诗歌创作群体的培育和对诗歌创作活动的支持,且取得了不俗成绩。近几年来,除举办多场诗歌创作培训班和诗歌交流活动外,还先后有50余名师生在国家、省、市各级报刊上发表大量优秀的诗歌作品。

白云诗社成立二十年来,紧紧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以其独有平仄韵脚,抑扬顿挫的节拍,以浓烈的激情和悠扬婉转的曲调,或诗或词,或吟或诵,紧紧把握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服务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赞颂我国的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歌唱我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对宣传新邵,扩大新邵对外影响起了积极作用。

为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新邵八中的了解,加强交流,增进友情。共谋推动诗歌进校园的大计,共同推动我县诗歌创作事业再上新台阶。公务员之家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祝各位新朋旧友乘兴而来,满意而归!预祝本次采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