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通讯员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11 04:39:27

医院通讯员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我叫xxx,现年xx岁,从事医疗卫生工作xx年,现为xx医院药剂科门诊药房的工作人员。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医院通讯员一职。

冬日的温情阳光,给身处寒冷日子里的我们,最温馨的享受,此刻,我的心中也洒满阳光。有人说过,每个人“自己就是一座宝藏”,而实力与自信就是发掘这座宝藏的金钥匙,那么在竞职医院通讯员这一岗位上,我自信具有以下的优势:

一是长期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经验,我的日常工作主要是调配处方,这要求我准确、迅速,尽量减少患者排队取药的等候时间,在调配中,我注意药品外包装的完整、清洁,遇到标签模糊、标识不清及时进行更换。这些工作经历养成了我独挡一面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勤于思考的精神,愿意克服种种困难去锻炼自我,渴望能担当更重的工作责任。

二是我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我开朗热情,热爱新闻报道及宣传工作,善于沟通,表达能力强,能够妥善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我勤奋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顾全大局,坚信平凡的岗位一样可以铸就精彩人生的道理;同时我还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从不怕吃苦,能够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压力。

我深知,医院通讯员不仅仅是一个职务,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假如我能当选成为医院通讯员,我将鼓足干劲,竭尽所能,为医院的宣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就像说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样,必须拿出实干的工作成果才是硬道理。成为医院通讯员后,我的工作思路是:

一、抓紧学习,努力了解医院各个方面的工作信息,尤其是医院的发展战略和医院领导的工作思路,尽快进入角色。新闻工作者必须要懂政治,为了更好地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我将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对待每次学习教育活动,不走过场,认认真真地学,踏踏实实地记,务求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好重点题材的宣传,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进行报道。根据当前医院的工作重点来组织稿子,进行宣传,这样才能达到宣传意图和宣传效果。如“520”护士节、医院成立周年纪念日和医院先进医务工作者表彰等,这些重大主题,我们就要紧紧抓住它组织相关的稿件有针对性进行宣传,推进医院文化建设。

三、增加信息量,重点加强宣传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及时传达医院工作精神,加强重点工作的报道。同时,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力度,舆论造势,使通讯新闻稿成为医院职工和社会了解医院、宣传医院的一个很好的窗口。

“更快、更新、更真实”,如果我的坦诚、自信与能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将倍加珍视这一机遇,倍加工作,以自己的工作质量汇报大家的信任和厚爱。诚然,竞争就意味着必然有人会被淘汰,我做好了充分的心里准备,成功的结果固然令人心醉,但追求成功的过程同一魅力无限,今天,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说“我人生中的这一乐章无比辉煌与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