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食堂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01 05:10:32

高校食堂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首先感谢大家给予我这次参与竞聘的机会,让我能站在这个舞台上畅想未来,此时我内心十分激动但又充满忐忑,今天我竞聘的是食堂经理岗位。我深知,竞聘不仅是一次展示自我、认识自己的机遇,更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

有人说过,每个人“自己就是一座宝藏”,而实力与自信就是发掘这座宝藏的金钥匙。在竞聘食堂经理这一职位上,我将从三方面为大家进行汇报:

一、基本情况

我叫**,现年**岁,中国共产党党员,**年以来一直从事高校后勤集团餐饮中心工作,我热爱后勤服务工作,在工作中力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与“优秀标兵”称号。工作中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热心、周到的为全体师生员工服务,在学校领导的关系与支持下,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且荣获了“”先进个人称号。所以对于竞聘这个岗位,我信心十足。

二、竞聘理由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为全校师生员工撑起一片天的重任落到我们食堂工作人员肩上,压力很大。不过我有充足优势参与此次竞聘:

第一、工作经验丰富。我从事后勤工作多年,熟悉后勤餐饮工作的流程,系统学习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应标准与要求,我学习并掌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与《食品卫生五、四制》等相应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做好食品卫生、个人卫生、餐具卫生与室外环境卫生,从饭菜质量上下功夫,尽可能保证饭菜色、香、味俱全,在长期的实践中,工作岗位的变换和工作地点的变迁,让我品尝了后勤食堂工作的艰辛与欢乐,也锻炼了自已语言表达、文字组织、综合协调、经营管理、热情服务等方面能力,对后勤工作的酸甜苦辣有着深切感受,多年的工作经历提高了自己多方面能力,故而可担此责。

第二,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我开朗热情,善于沟通,表达能力强,能够妥善处理好后勤工作所涉及的方方面面关系;我勤奋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顾全大局,坚信平凡的岗位一样可以铸就精彩人生的道理;我乐于助人,关心全体师生员工与每一位食堂工作人员,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基础;同时,我还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并具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毅品质,从不怕吃苦,能够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压力。另外,我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我一直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无论干什么,都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全身心地投入。对任何工作都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别人不愿做的事我来做,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先做到,从不揽工诿过。

第三,具有敢搏敢拼,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的毅力。在多年的后勤工作中,我始终保持积极主动,不怕脏、累,肯于吃苦的态度,为了保证任务按时完成,有时家里的亲人住院也顾不上照料,多次带病坚守岗位。这些工作经历养成了我独挡一面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勤于思考的精神,愿意克服种种困难去锻炼自我,渴望能担当更重的工作责任。

三、任职打算

假如能有幸能赢得此次竞聘,我将从如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履行义务最真实的实践,作为高校食堂经理,我将严格按照学生作息时间合理分工安排,为学生提供热的美味食物,把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做好做到位,努力发挥出自己特长,为高校餐饮发展服务。

(2)严于律己,表率模范。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我,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发挥出表率模范作用,关注食堂发展动向和重要决策,全面配合学校相关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包括菜品质量、服务质量、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学生教师员工投诉等在内的各项餐饮服务工作,切实抓好考标准、查质量、看服务、勤分析、抓整改的服务方针。另外,我将认真了解每一位工作人员情况、思想动态,客观全面地分析问题,不偏袒、不袒护员工工作行为,以身作则和正直的人品、良好的职业修养以及新颖良好的工作作风,合理有效的激励餐食堂每一位员工工作积极性,保证责任落实到人,做到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奋发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工作心态。

(3)加强人员培训。结合现食堂餐厅员工服务水平与业务技能情况,展开培训服务需求调查,结合高校食堂服务要求,制定针对性的培训计划,认真撰写培训计划实施纲要,根据计划与时间节点完成各课时的培训内容,依照计划开展培训内容考核,对考核结果展开效果评估,不断完善餐厅员工培训机制,通过培训增强服务人员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增强餐厅服务质量,让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同时,还可组织他们到其它高校后勤集团学习参观,通过交流讨论,找出自身的不足,努力改进,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竞争力。另外,还需对食堂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提出要求,仪容仪表不合格者要求整理合格后方可上岗,要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不可穿拖鞋,不可留长指甲,男士不可留长发,女士应统一将头发扎好,穿戴统一服装,佩戴工作证,岗上发现仪容问题立即指正,监督对全体师生员工礼仪礼貌的运用。

(4)提升服务质量。在工作中,将始终本着以全体师生员工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员工服务的经营理念,把对全体师生员工服务意识纳入日常管理范畴,对餐饮区进行监督管理和合理分工,做好每天就餐时间的饮食提供工作,以满足全体师生员工需求,提升服务品质。另外,需及时处理每一件投诉事件,因为每一次投诉,都是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鞭策,认真按照餐厅投诉处理预案处理流程处理,在有效地的时间内处理投诉,不躲避、不推诿。在食物材料的采购、验收、入库、出库、保管方面严把质量关,坚决拒绝不满足要求的食物原材料,保证全校师生员工均能吃上新鲜、安全的食物;卫生方面,严格实施制度化管理,分工明确,责任清楚,及时处理过期食材及剩饭剩菜,做好厨房餐饮设备消毒工作。同时还可与相关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免费的一套印有本校字样的餐具,鼓励学生自带碗筷,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量,达到干净、环保、卫生的效果。另外,将进一步改善厨房的硬件设施,加强对食品生产用具进行升级改造。同时,需加强餐桌与地面清扫力度,餐饮保洁人员看到有异物或者脏物必须马上清扫,各个就餐区域的餐桌、地面应保证无尘无水渍、摆放整齐、无倾斜,按照规定卫生标准,创造良好温馨干净的就餐环境,本着“小到一抹灰尘、一个烟头、一滴水、一滴油”都不放过的原则,为全体师生员工提供舒适就餐环境,让全校师生员工到食堂仿佛又到家的感觉。

(5)创新经营方式与管理手段。首先,在学生就餐窗口问题方面,可采用男女间隔的窗口形式,不但能够缓解男女就餐食量差距方面带来的粮食浪费问题,还可避免插队现象的出现;其次、结合季节性变化为师生提供美味饮食,让全校师生员工有更强壮的体制,可更好的投身教学与学习工作里,夏季则为师生提供免费凉开水与凉茶。再次,增设盖浇饭、木桶饭、拉面等窗口,尽可能保证饮食多样化,拓宽师生就餐选择面,如此能改善挑食所造成的严重浪费,这也属于打造高校品牌食堂的可行手段。

(6)设立失物招领处。在工作中我发现学生失物现象较严重,他们带着自己的手机、课本、衣物等到餐厅就餐,但就餐结束后,极容易将物体遗失在就餐区域,为了避免全体师生员工物品丢失,需增设失物招领处,并与学校广播台联合,同时开展工作,使他们能尽快找到自己的遗落物品。

古人说得好“不可以一时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失意自坠其志。”这里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颗赤诚的心,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意志,如果此次竞聘能够成功,我将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个人的承诺,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辛勤和汗水融进实际工作中,不辜负各位领导,同事们的信任,倘若竞聘失败,我也将毫不气馁,继续努力,用自我的实际行动更好的服务高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