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资金部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8-23 03:47:03

人寿资金部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首先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和关心,感谢各位给了我这次难得的机会,能够参加人寿资金部经理竞聘演讲,今天我作“刻苦勤奋工作,争当优秀人寿资金部经理”的演讲。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人寿发展新时期,我的人生目标是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我的毕生追求是明明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一、自我介绍

我叫XX,现年XX岁,1990年毕业于师范学院计算机专业,本科学历,1991年10月参加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感完成公司账务处理、公司税务自查、集团业务数据清理等全部财务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赞誉,获得“省公司本部先进工作者”、“优质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全省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二、岗位认识

人寿资金部经理是个重要的工作岗位,要在省公司的领导下,带领人寿资金部全体员工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省公司布置下达的资金管理等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当人寿资金部经理,要有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扎实的业务工作技能,按照省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业绩,为省公司人寿事业发展作贡献。

三、竞聘优势

1、政治素质良好。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八小时内,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确保清正廉洁;在工作八小时外,自觉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不良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培养高尚的思想情操。

2、业务技能扎实。我一是2005年参加全国统考取得了中级会计师资格;二是2005年参加成人高考就读郑州大学会计学专业,取得了财务专业的本科学历;三是自学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税务、审计这两门课程,了解了目前税务、审计方面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四是自己20多年的财务工作经历,具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因此,我能够做好人寿资金部经理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业绩。

3、工作刻苦勤奋。我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我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求自己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做到日清月结,努力实现工作的高效。我工作任劳任怨,每逢月底不怕辛苦,自愿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各类报表,让上级部门满意我的工作。除此外,我有一定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能够团结同事,密切合作,把人寿资金部打造为坚强团队,促进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四、工作打算

我如果竞聘人寿资金部经理成功,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认真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能够全面做好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我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公司廉洁从业规定,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2、刻苦勤奋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我要在省公司的领导下,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分管范围,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一是严格执行周转金预算考核指标,加强周转金的日常管理和监控,在保证各项支付资金充足的前提下,努力降低周转金占用额度,将指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二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完善资金业务日常流程管理,加强资金收付业务的事前审批、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确保公司资金安全和完整。三是认真学习修订后《资金管理办法》,逐条比照资金基础管理工作各个环节,把资金基础管理工作做细做优,提高资金基础管理工作水平。四是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自查,查找账户管理、票据管理、财务印章管理、网上银行安全等公司资金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消除薄弱环节。

3、抓好队伍建设,建立坚强精品团队。我要抓好员工的政治学习,提高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使每个员工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我要鼓励年轻员工参加继续教育,尽可能获得各种证书,向更高层次发展,更好地提升自我价值。我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取得更加良好的成绩。

4、履行工作职责,交出合格满意答卷。作为一名人寿资金部经理,我要认真执行省公司的工作精神和规章制度,牢记自己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职责,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洁身自好,不违纪违规,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创造良好工作业绩,向省公司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各位领导、同事们,最后,我向大家表个态,作出庄严承诺: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人生世上,是拼搏是奋斗,既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价值,也为祖国和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我参加竞聘的初衷和目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