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副科级职位竞职演讲稿

时间:2022-08-24 10:58:23

税务局副科级职位竞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此次的竞职演讲。首先,在这里我要感谢各位领导的鼓励与引导,也要感谢各位同事的帮助与支持,因为你们我才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上。古语有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千里马因遇伯乐而大展其途,伯乐因识千里马而日行千里。这今天的这个竞职会场上,伯乐众多,而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各位领导所赏识的“千里马”,为伯乐带去最大的效益。

我是来自于税务局的,出生于1983年,是一名中共党员。自2006年5月参加税务相关工作。曾先后于2006年5月至2013年3月期间从事过A局个体户税收管理员、A局征管股税源管理二组重点税源管理员及重大项目税收管理员、A局第二税务所副所长,专管建筑安装业、主管户企业及行政事业性单位等多项税收征管工作。现为该市局办公室科员,负责后勤保障、接待管理、安全管理、节能减排等工作,并主要协助办公室主任及分管的副主任专门处理接待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从事税务工作至今的8年期间,我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受到了上级领导与同事的信任与好评。并曾连届三年都获得了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今天,我站在这里竞聘的是副科级领导职位。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我对我所竞聘的岗位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我为要想担任此职位工作,不仅仅要有较强的技术能力与领导能力,还需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要对岗位有忠诚的热爱与责任意识。(对岗位的认识。)对于此职位,我有极大的自信心,我认为我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能够胜任此职位:一是有较高的素质能力与德业基础。我充分利用工作以及业余时间提升自身政治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党性活动,坚定爱党爱国,积极进取的思想态度、时刻遵守自身职业道德,建设自身社会公德,是一个政治上绝对优秀的共产党员。二是有较强的税务工作经验。我于2006年工作至今,已有8年的工作职龄,曾任多种税务职务工作,具有多方面工作经验;现担任的办公室科员一职,也多方面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在工作期间我协助主任专门处理各项任务工作。让我掌握了不少工作技巧和方法,积累了一定的征管工作经验。三是具有勤劳刻苦,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我在工作中,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能够做到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一公司利益作为首要任务目标。即使是在工作最繁忙的时候,我也能够坚持做好自身敢为的各项工作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到自身的工作职责之中。在工作中,我力争抓好每个环节,处理好每件事情,与同事共同合作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不让领导费心。因此,我也颇受上级领导的好评,与部门领导的赏识,并获得了同事的爱护。

如果我在这次竞聘中成功的成为“千里马”缘遇伯乐,我将努力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加强自身的工作能力与素质建设,并从以下几方面开展职位工作:

一、在市局和本单位班子的领导下,坚持与同事们团结协作做好各项任务工作,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奉献的工作精神。及时看清当下形势发展的需要,对自身的知识与能力进行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

二、在此职位工作中,我将勤做调查研究,多向老同事请教,在自身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熟悉副科级岗位的工作要求,实际掌握工作内容与岗位责任,为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协调好各方面,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当好助手和做好参谋。在单位里严于律己、宽容对人,契合实际工作。主动解决工作问题,减轻领导负担、主动组织好同事们进行工作和学习活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四、将公司利益放在工作首位,坚持个人意见服从集体决定,努力做好上级领导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及时上传下达,不遗余力的执行工作做出成效,并对于自身工作多做完善。

五、深化自身管理力度,带头建设依法执政。在工作期间我将强化自身管理能力,努力协助上级领导完善管理制度。建设处一支依法执政,执法税收的优良团队。

胜固可喜,宠辱不惊看花开。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时代,在竞争激烈、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今天,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建设才能在工作中得到赏识,得以发展。盛则取以进,败则提以能。不论竞职结果如何,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克服自身不足,全身心建设自身能力,为税务局工作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