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8-07 08:34:02

农业银行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感谢农行过去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感谢各位领导给我难得展示自我的机会,我参与竞争的岗位是:农行风险管理部门副经理一职。

一、自我介绍

我叫,现年岁,我于年毕业于学校。并于2007年加入余姚农行担任城东支行柜员一职。在2011年正式加入信贷管理部,成为一名信贷审查员。

在余姚农行工作的这六年,凭着对银行事业的热爱和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我所热爱的事业上,以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农行的发展作出了努力。不论是在专业技能还是在业务爱好上获得了不少荣誉:

1.在余姚支行业务技能汉字输入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2.2011在市分行组织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知识竞赛,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3.在市支行举行的游泳比赛,获得了女子组50米第二名。

二、面对竞聘农行风险管理部门副经理这个岗位,我想自身有如下优势:

(一)有丰富的工作经历

2011年从事银行信贷管理工作,三年来对银行的信贷各个流程有了深刻的了解,在信贷管理部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同志们的通力合作下,我以国家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和信贷法律、法规、行政规章为准则,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注重调研分析,大胆尝试创新举措,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二)出色的工作能力

从事信贷工作时,面对客户坚持“三心”要细心听客户的要要求;细心办理客户业务;耐心听取客户意见。从事信贷工作时,坚持一丝不苟的审查每一笔贷款,配合完成上级行内控检查,配合完成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信息补录工作,配合完成德勤审计工作,配合完成金融机构质押贷款融资情况调研等工作。

(三)发挥的带头作用

在工作中团结同志,遵纪守法,廉洁勤政,起到表率作用。坚决执行领导的安排,不遗余力地支持领导的工作,维护领导班子的权威形象和核心地位。在工作中能够起带头作用,在需要同事配合开展工作时,我尽量避免用生硬的、命令式的口吻布置任务,争取他们的支持,让他们能愉快地参与到工作中。

三、如果竞选成功以后的工作打算

(一)如何做好农业银行风险管理部门副经理一职

首先,应该在挖掘优质客户、优质贷款种类服务上狠下功夫,通过开通绿色通道以及实施优质客户发展战略等措施,为客户提供具有差异化的贷款服务。严把贷款的原则和标准,提高我行的服务水平,优化贷款的工作环节,提高我行员工的工作水平,从源头上加强对风险的控制,促进农行的信贷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其次,加强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对信贷的结构进行合理的调节,将整个工作的重心放在信贷管理工作上,并提高对贷后管理工作。与此同时建立目标客户动态档案跟踪管理制度以加强对贷款资产质量的实时监控,并将获得的情况及时上报。要及时退出那些质量差、信誉差的企业。

最后,营造我行良好的内部和外部环境,在内应该建立和谐、高效的人际关系;在外应取得市委、市政府、人民银行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效遏制企业逃避我行贷款行为,保障我行各项贷款工作正常进行。

(二)提高三种能力

一是提高学习的能力。为了更好做好银行风险管理部门副经理这一职,在以后工作找那个我将不断学习社会新知识和新观念,通过积极参加“后备干部培训班”等途径,多形式、多层次的加强自身学习,有为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二是提高研究的能力。为了增强防风险的意识,我将把自己的工作经验行为都纳入研究的范畴;注重书本知识的学习,并向银行风险管理方面的专家咨询。

三是提高管理能力。我在管理中严格按照“管理就是服务人,管理就是帮助人”思想执行。在管理中强调参与的价值,把管理和被管理这对矛盾统一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和共同进取中。

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庄严承诺: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农行健康、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