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竞聘演讲稿专题10篇

时间:2022-03-25 03:15:18

银行竞聘演讲稿专题10篇

第一篇:银行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午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参加这次竞聘,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业绩与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竞聘演讲,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我叫,今年岁。于年进入农村合作银行工作,至进入我行以来主要从事综合柜员岗位服务至今。回顾往昔,岁月如梭,在柜台工作的这个年头,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农合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我已具备充分自信担任客户经理一职,能做好相关工作。

竞聘该职务我的优势:

第一,有娴熟的业务技能,熟悉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综合柜员必须做到严格遵守制度,一切严格按制度规章办事,把握尺度,洞察秋毫,一丝不苟,不让一个数据或者一次不合规的行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漏过。在综合柜员这个工作岗位,让我有机会学习和运用包括制度、柜台制度等在内的各类财务制度,其次,我具备系统的金融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年以来的岗位磨练,也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无论是传统业务,还是新兴业务,力求做到守制度,懂原理,会操作。

第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热情与冷静并存。作为农合的一员,在工作中我不仅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而且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第三,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以客为中心,勤恳扎实。在工作中,我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在岗位工作中,能使自已牢固树立起“为民服务、服务客户”的服务理念,工作积极主动,不以个人原因耽误客户之事,长期坚持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保持一颗热心为他们服务,从而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我想,客户经理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领导和同志们信任我,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银行客户经理个人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演讲题目是:勇挑重担,竭诚奉献,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银行个人客户经理。

这次我竞聘银行个人客户经理有四个原因:

一是我有较好的工作业绩。我现年岁,大学本科文化,拥有AFP金融理财师持证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保险证,基金从业证,参加工作已有年,熟悉银行业务,努力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较好工作业绩,曾获得十佳服务标兵,分行业务竞赛全能三等奖,省建行十佳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

二是客户优势,在客户基础上,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比较强。自从参加参加建行柜员工作以来,我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求真务实,建功立业。经过自己近几年的努力,与广大客户建立了比较深厚的情谊,并且熟悉基层网点工作,可以说熟悉辖区情况,有一定的客户基础、人脉基础、和群众基础。

三是在事业面前有股闯劲。当前,我行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缩头不前不行,求稳怕乱不行,工作不怕干,要的就是一种敢闯、敢作、敢为的精神。因此我愿为农行奉献我的一切。相对来讲,知识面不广,管理经验不足是我的短板,但我想只要积极进取的思想不滑坡,只要踏实认真的行事风格不松懈,通过领导的指点和帮助,强化学习,就可以在不断实践的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四是具有良好的快速学习能力、分析能力,能够快速适应各种工作环境。在湖东路支行我经历了标杆网点打造,高标准、严要求,历练了我,我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无论是在业务学习中,还是在业务管理上,我都坚持走到哪里就学到哪里,向老领导学习,向同志们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使我对银行业务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如果我今天的竞聘演讲,能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给我以信任,给我以支持......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县级银行业务部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我竞聘的职务是业务部副经理。在这次竞聘中我抱着平常人的心态来面对,很荣幸的到这次竞聘的机会。首先,我要对各位领导和同事们表示感谢,作为银行大家庭的一员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是各级领导的真切关心和严格要求、是各位同事的无私帮助、言传身教,让我在过去的工作中积累了经验,掌握了工作技能,完善着自己。其次,还要感谢领导给我们创造了这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和对我的赏识。对此,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功与失败同在的竞聘中,我会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这里本着检验自我、学习提高的目的,接受大家的评判和挑选。

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向各位领导和评委陈述我的竞聘报告。

一、竞聘目的

经过了几年的实际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和教训,对银行的业务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也有了客观的认知。在工作中也能游刃有余,能很好的处理各种问题和应急事件的出现。我的竞聘目的就是要把我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中掌握的经验和技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我行的业务工作中去,希望能为我行事业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对业务部各部门职能的认识

我认为只有对业务部各部门的职能有了深刻认识加之充分的理解,才能更好的做好业务部副经理的各项工作,充分施展个人的能力。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会使我行业务各部门职能得以更好的展示。

业务运行的中心承担着市分行后台管理和业务运行的职能是主管全分行所有前台业务运行系统后台操作管理,资金清算、错账处理,信用卡集中授权及受理并处理客户投诉、咨询及其他服务要求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各系统的正常运行维护和信息交换,监督和控制前台交易的合法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对前台上传的信息进行确认和授权,后台主机集中存放、处理全辖账务和非账务数据,承担系统定期批量业务的处理;同时承担系统的后台管理职能,负责全辖网点机构的各系统运行管理及业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银行行长助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首先感谢行领导给了我这次公平竞聘机会。

我叫,人,今年39岁,大专文化。1987年参加工作,曾经做过办公室主任,储蓄科长,现任机关工会干事。今天,我竞聘的是银行付科(支行行长助理)职务。我认为自己具备担任这一岗位的基本条件,并有以下优势:

一是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熟悉银行业务。参加工作至今,我一直没有放松自身的学习。多年来,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自己的思想修养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同时,通过对新知识、新业务的学习,并且能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在任办公室主任和储蓄科长工作的年里,我熟悉了银行所有工作业务,使自己的工作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扎实的知识基础得到了行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是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业绩显著。参加工作年来,我先后从事过办公室、储蓄科、工会等工作,每一个岗位,每一种经历都使我受益匪浅,在领导的培养及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不断的提高。特别在工会工作的三年中,除负责工会工作外,我还负责我行的计生工作、女工工作和团的工作。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行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中,还有一名女员工被我市评为十大女杰。我本人也连续三年被评为市优秀团干部。借此机会,我也向所有关心、支持我成长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衷心感谢!

三是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人们常把生命比作蜡烛,每个人发出的光亮是不同的,但有多少光就要发出多少亮。这是我多年来的工作信条,无论是在哪一个岗位,我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连续多年被支行和上级行评为先进个人或优秀共产党员。

综上所述,我认为我具备了银行付科(支行行长助理)这一职位所需的条件,并且相信自己能够胜任这一职位。

如果这次我竞聘成功,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尽心尽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银行副行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再一次站在这里发表副行长竞聘演讲。首先我向各位简单介绍自己。

我叫,今年岁,学历。自年进入银行至今已有年,现任副行长。回首过去的年,在银行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得到了同事的认同和领导的肯定。其间,我曾被。

一、自身优势

面对竞聘副行长,我自身具有如下优势:

(一)吃苦耐劳,勇挑重担

今天,我继续参加这次竞争,是因为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如果组织上把这项重任继续交给我,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强的事业心,努力战胜困难,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

(二)兢兢业业,严谨作风

银行业方面的工作关系到的是直接经济利益,也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从事银行业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原则,务实肯干,敢于争先,善于思考,勇于改革,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义不容辞的为单位做好贡献,一直以来的奉献精神也在同行里深受好评,在行内具备较高的威望。我始终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

(三)具有经验,了解重点

副行长的工作是重要的,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要贯彻落实各项计划、运行等规章制度及操作流程;还要编报、分解、落实本行业务计划,并监测、分析、报告、考核执行情况等等,可以说是包罗万象、非常繁杂的。由于本身担任副行长年,我了解副行长的工作,能够熟悉地直接投入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竞聘稿

竞聘上岗是一种人员选拔方式,如果它用于内部招聘,即为内部竞聘上岗。竞聘上岗重在“竞”字,是用“赛马”的方式选才。公开竞聘上岗作为一种保证组织变革顺利进行的必要措施和重塑企业文化的有效手段,可以打破因循守旧、论资排辈的传统观念,选择合适的人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最大潜力地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它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一是可以给各级领导一个选择人才的权力和机会,全体员工,不论职务高低、贡献大小,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接受公司的挑选和任用。二是可以给员工一个规划自己职业生涯的机会,员工可以根据自身特点与岗位的要求,提出自己的选择期望和要求。三是可以促进员工学习、理解应聘部门的职责、岗位要求以及相关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四是可以给员工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增进相互沟通了解的机会。

著名作家路遥曾经这样经典的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关键之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这几步迈不好,有时会影响人生一个时期甚至整个一生”。感谢领导,感谢命运、感谢生活,自己有幸选择和加盟了农村合作银行。应该说是农村合作银行,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是农村合作银行,历练了我的坚强意志;是农村合作银行,培养了我的综合能力。而现在的我作为农村合作银行的副行长,简单的说也是通过竞聘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可以说通过竞聘,现在的我有了显著的变化。第一个变化是增强了责任感和事业心。自己出身于农民家庭,毕业后依托农村合作银行发展平台买了房、成了家、有了小孩,生活上的重大变化增强了我对农村合作银行的感恩心态和主人翁意识,培养了我对工作和家庭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第二个变化是增强了执行力和创造力,自己先后在多个岗位工作,如何尽快适应岗位和成为农村合作银行骨干的变化过程中必须思考的问题,工作中不顺利曾经自责过,遇到挫折曾经徘徊过,种种历练之后自己总结出“唯有扎实做事、做好每一件事”才是万能法宝,思想认识上的逐步提高,让我在处理工作中显得更加得心应手,更加成熟和稳重。

银行业方面的工作关系到的是直接经济利益,也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从事银行业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面对竞聘,尽管有一定地位,但是我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更不能骄傲自满。面对组织上交付的重任,更要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坚强的事业心,努力战胜困难,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原则,务实肯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银行主管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我叫,男,学历,于2001年进行工作,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给我这次机会让我站在这个竞聘的舞台上!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并且无论是在哪个岗位,我都十分注重加强政治思想修养,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利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备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一直以来,我都很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诚恳待人,尊重同事,关心同事,努力创造一种微笑、高效的工作环境,创造一个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因为只有和同事们处理好关系,本行内部才能更和谐团结,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为本行的保值增值出更多力。当然,光是外在的还是不够,古人云:“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这物欲横流、竞争激烈的社会里,真正能够做到廉洁奉公的已经不多了。但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能切实管住自已,把对本行的利益放在首位。

对于会计主管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永远伸出友好之手的大使,并能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上为行分忧、下为各同事服务是会计主管义不容辞的职责。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促进业务发展,并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主管。

(一)找准定位,做份内工作。我想做为一名会计主管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与下级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银行综合部经理竞岗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这里我以一颗平常的心,参与支行综合办公室经理岗位的竞聘。首先应感谢支行领导为我们创造了这次公平竞争上岗的机会!此次竞聘,本人并非只是为了当官,更多的是为了响应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唤,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现年岁,(……简单写写个人简历以及曾经担任过的职位)。

经过几年银行工作的锻炼,使自己各方面素质得到了提高,去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荣幸地被(……写几个荣誉以及个人成绩)。几年的工作使我深深地感到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功与辛酸同在。参与这次竞聘,我愿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不断追求,在拼搏奉献中实现价值,在市场竞争中完善自己。我深知综合办公室工作十分重要,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为支行领导当好参谋,二是为全行事务当好主管,三是为一线员工当好后盾。具体说就是摆正位置,当好配角;胸怀全局,当好参谋;服从领导,当好助手。我也深知,办公室工作非常辛苦,正如前一段社会流传的那样:在办公室工作的同志就像忠诚的狗,老实的羊,受气的猪,吃草的牛,忙碌的马。可是他们像蜡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像竹一样,掏空自己,甘为人梯。如果我竞聘成功,我的工作思路是:以“三个服从”要求自己,以“三个一点”找准工作切入点,以“三个适度”为原则与人相处。“三个服从”是个性服从党性,感情服从原则,主观服从客观。做到服务不欠位,主动不越位,服从不偏位,融洽不空位。“三个一点”是当上级行要求与我行实际工作相符时,我会尽最大努力去找结合点;当科室之间发生利益冲突时,我会从政策法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银行团委会竞岗演讲稿

尊敬的行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东门支行会计部的阳熹。作为年新入行的员工,半年的时间,通过在东门支行学习、成长、历练,我不仅深深融入到了这里优秀、活跃的企业文化当中,更加怀着对东门中行的感恩与热爱之情,有热切的想服务于东门中行团队建设和文化活动的强烈愿望。正如我在去年演讲比赛中所说到的“喜欢是淡淡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如今我对东门中行的深情厚意已经化作我参加这次新一届团支部委员竞选的最佳理由和强大动力,我要感谢大家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来到这里“毛遂自荐”。

我自来鱼米之乡湖南长沙。滔滔湘水,巍巍岳麓,洞庭春水,君山秋树孕育了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也哺育出敢为天下先的长沙人;自古“唯楚有材、于斯为盛”,秉承长沙人霸得蛮、不怕难得精神,我先来向大家介绍下我的基本情况:我初一加入共青团,由于高中以来积极组织和参与年级团组织活动,表现出类拔萃、于年月就被推荐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迄今有7年党龄。大学四年,我一直热情投入到共青团的事业当中,先后担任中南大学基础教育学院组织部部长、学院团组织委员和校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主持和管理全校近二十个学院的团组织生活和团内事务,我的出色表现也为自己赢得了校“十佳大学生”和省级优秀毕业生等光荣称号。这些经历使我有足够自信的理由站在这里参与竞选。

步入工作岗位后,我并没有停止对团组织工作的参与和思考。我更加相信,东门中行团支部的活动一方面要更加能服务于青年员工,促进他们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使他们能够展现自己的才华和青春的美;另一方面要更加能围绕东门中行的中心工作,服务于东门中行的各项事业,促进业务的蓬勃发展。

如果我能够有幸成为团委会的一员,我的构想是首先要为青年团员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物质在交流中保持量的守恒,但是思想却在交换中得到了新的生命。交流使我们能充实自己,了解他人,更让他人了解和欣赏自己;只有思想的交锋和碰撞,才会有阳光灿烂,才会展现青......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