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管理处处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05 10:50:43

客运管理处处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的厚爱,给了我这一次竞聘机会。虽然我已经是一张老面孔了,但还是要简单的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叫,现任运务处的副处长,今天竞聘客运管理处处长一职。

那么,我的演讲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我竞聘管理处处长职位的优势;二是我们客运处以后的工作思路。

自大学本科毕业以后,我一直在客运处工作,眨眼间已经17年。在这17年里,按照公司对客运下达的各种指标、任务以及总体的发展思路,我团结同志,扎实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

作为运务处的副处长,我对客运市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调研与总结。积极办理客运班线、旅游班线等相关的营运手续。我们客运处属于公司机关的职能处室,下面管理有9个汽车客运分公司,一共有600多辆客运班车,9个分公司的所有车辆的业务办理都在我们处里,所以我们的处室既是对9个分公司的管理也要对其进行服务。可想而知,我日常的工作是多么的繁忙,但我觉得很是充实。

在工作经验方面,我已经非常熟练地掌握业务流程并做好了与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在组织领导能力方面,首先,我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勤奋积极,既发扬优良传统,又注重在工作实践中摸索经验,探索新思路。为部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作用。其次,我积极与山西省运管局、太原市运管局进行有效沟通、及时联系,掌握行业管理部门的新政策、新思路、新发展,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及时的、科学的、准确的信息和依据。同时还调动我处室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培养他们的主动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使他们更好地服务于各分公司、服务于各基层单位,并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各分公司、服务广大经营者的理念,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第三,我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运务处的工作繁杂、琐碎,整天填报大量的客运班线申请表、客运线路可行性报告、进站方案、投入车辆承诺书等各种材料与表格,多写或少写一个数字或一个代码就会产生错误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与不便,不能出现一丝错误。因此,我在填写的客运班线申请材料坚持“填一查二”即填写一次,自检一次,交叉检查一次,使我的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向省运管局班线处、政务大厅、和市运管局客运处、行政许可受理处提交的材料准确无误、一次通过。在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方面,我认真学习袁纯清书记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在省委第十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五个不准”、“八条禁令”的规定,从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个人的思想政治品德和道德品质修养,积极参加党员培训学习。

随着09年4月1日AA—北京动车组与2011年1月14日太中银铁路的相继开通,给我省道路旅客运输业带来的严重影响,并且我市的客运市场随着动车与高铁的开通,整体处于下降的趋势,我们的行业已经成为“高投入、高风险、低收益”的行业。如何立足,如何发展?是我们客运处全体人员面临的首要问题,尤其作为管理处处长,在新开发的线路上,不仅要分析、考虑到安全情况、道路状况、客流情况、投入成本和产出情况,更要作长远计划。如果我竞聘管理处处长成功的话,我将从以下方面进行工作安排:

1、打造“晋龙捷泰快客”的品牌;大力发展公营车辆,实行统一车型、统一排班、统一票价、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司乘人员服装、统一管理,规范服务、礼貌待客、文明行车、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便捷、文明的一站式乘车环境。

2、根据公司现有线路情况,考虑收购较小的客运公司或考虑与其它公司协商进行线路置换,整合客运企业、整合客运线路,优化客运市场,提高资源利用率,向集约化发展并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要求,打造节约型、和谐型客运行业。

3、继续重点开辟西部与北部区域的线路,要经过充分调研、考察与市场分析,开发有效、利用高的线路,并增加车辆,同时能增加公司的收入。

4、我们将增加省内中短途班线,发展与动车和高铁的真空线路,避开与铁路并行的线路,将线路延伸到中小县城和农村。

5、继续加大公司延续、延期经营车辆的力度,并进一步缩短车辆营运手续的办理时间。

6、继续发展壮大公司化经营的规模。对经营期到期车辆,首先进行认真市场调研,综合考虑、进行分析看是否适合公车公营。

7、继续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客运班线、车辆管理台账。

我今天的演讲虽然是毛遂自荐,但却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只是想向各位领导展示一个真实的我。我相信,凭着我的政治素质,我的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精神,我的工作热情,我的管理经验,我一定能把管理处处长的工作做好。如果各位有疑虑,那就请给我一个机会,我用实力来证明自己,决不会让大家失望。如果聘不上,我将依然保持正确的心态,反思自己的不足,秉承自己的一贯作风,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踏实做事。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都将“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

各位的领导、同事,请相信我,做出你们的决定,投出你们宝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