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05 10:41:32

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局这次科室副职竞岗,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合理配置人才资源,增强机关活力,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非常感谢组织和领导给予我这次参与竞争,展示才华的机会。对我来说参加这次竞争上岗,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首先我向各位领导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情况。我叫,汉族,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在局机关工作8年,任的职务是,今天我竞聘的职务是政策法规科副科长。下面就我几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竞争优势向领导做一份详细的汇报:

一、近三年工作总结

(一)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再就业优惠扶持政策,配合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就业再就业各项目标。

(二)负责全市职业技能培训的业务指导工作,负责全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和职业资格证书核发工作。完善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工作。

(三)负责技工学校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舆论氛围。

(四)工作几年来,积极宣传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先后在《中国劳动保障报》、《广西劳动保障》、《广西经济》、《左江日报》、《广西民族周刊》上发表文章30多篇,大力宣传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获得2006-2007年度全区劳动保障系统优秀通讯员二等奖。

(五)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局机关组织的各种大型活动和重要接待工作。几年来,我积极主动配合局机关做好各项大型活动、大型会议、大型庆典仪式、重要接待的各项具体工作等,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各种大型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竞争优势

(一)具备丰富工作经验

年来的工作经历使我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熟悉机关各项工作流程。对于上级下达的工作能在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开展好,有时候工作量非常大,经常一个人对应自治区几个部门十几个人的工作量,我从实际出发,制定工作方针,有条不紊的把各项工作一一处理好,都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并有所突破,这是我竞争上岗的最大优势。

(二)具有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

从二层机构抽调到局机关8年以来,我始终坚持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工作,没有因为被抽调8年却没有正式调进局机关任职而抱怨,也不为没有解决编制问题而发牢骚,我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立足本职,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力所能及的为人民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敢于吃苦,淡泊名利,做到了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移,不为钱所动。

(三)工作责任心强

对于交办的工作任务能尽心尽力完成,事事有回应,不拖拉,不推托;工作原则性强,从未以权谋私,事事出于公心。我知道要让工作正常开展和及时完成任务,必须具备很强的政策水平和较高的个人能力,因此我坚持学习,进一步熟悉业务,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

(四)做事沉稳,思路清晰

做事沉着冷静,讲究工作方法,我认识到这些的重要性,岗位的变换促使我不断探索好的工作方法。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免不了出过差错,闹过笑话,但总言之自己还是在不断进步和学习中。这一点,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逐渐得到检验。

三、竞聘成功后的工作开展思路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是围绕尊重人的劳动、发挥人的潜力、保障人的权益、促进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这一核心来展开的。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就业、社保、收入分配、劳动关系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大局,事关社会和谐,责任重大。

(二)要突出工作主线

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主线。民生为本就是要把就业和社会保障放在突出位置,以发展经济为前提,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扩大就业,使充分就业成为工作常态;要尽最大可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使人人参与社保、享有保障,使社会保障制度更好地体现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持可持续性。

(三)要创造良好环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央高度重视,群众极为关心,社会广泛关注。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就要加强组织领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涵盖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工资福利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十分重要。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改革创新难度大,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工作,要加大协调力度。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随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改革发展,新情况不断出现,新政策相继出台,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大力加强学习培训,深化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作为这次竞聘上岗的积极参与者,我相信凭我的政治素质,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一定能胜任此职务。我希望领导和同志们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的才华充分展现,但同时我也绝不会回避失败,无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都会正确对待,将一如既往的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学习作风,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