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副园长职务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02:59:20

幼儿园副园长职务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参加这次竞聘,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因为幼儿园是我的母校,我怀着这份感激之情,犹记得当初踏上这个岗位时,有一种豪情万丈的激情,充斥在胸怀,随着岁月的变迁,这份激情直至今日也无法消退,反而在长久的工作,愈演愈烈,也正是这份激情让我走上了今天的岗位竞聘!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以及曾经培育我的老师们,使我有机会在这里竞聘演讲,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我叫,今年岁。2001年7月毕业于云南省思茅师范学校,又于2002年考入云南省艺术学院舞蹈学专业,经过多年的努力拼搏,2005年我带着多项部级、省市级奖励,回到了我的母校(幼儿园名称)任教。回顾往昔,岁月如梭,在这个岗位岁月已是个年头,这些年里,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我们幼儿园在现任领导和老前辈的带领下发生的巨大变化,更是吸引着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从一个教师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

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前辈的默默奉献。我想,幼儿园副园长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领导和同志们信任我,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工作,为我们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找准定位,做好参谋。我园能够快速发展与院领导的带领是分不开的,为此,如我能够走上副园长这个工作岗位,我一定会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在自己的职责及领导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与上级领导在工作上保持高度一致,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同时还会站在领导的角度去看问题、想问题,凡事从大处着眼,识大体,顾大局,坚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队伍服务”的原则,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提升三个水平,推进我园发展。第一个水平是理想信念水平。要在正职的领导下,带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创新发展的新观念,把为幼儿奉献作为一种职责、一种骄傲、一种追求,不断激发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第二个水平是工作水平。作为副园长,任何工作都要思考在前,计划在前,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分清轻重缓急,有的放矢,努力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效益。第三个水平是教育水平。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就必须提高幼儿园的教育质量,因为质量是我们幼儿园发展的生命线,除了办园的硬环境之外,另外一个就软环境,软环境最直接的就是教育质量,要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适应新需求,以最好的教育质量,为幼儿园发展服务。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事们的信任、来提升幼儿园的社会地位。

幼儿园是我成熟的地方,这片沃土培育了我养育了我,我感谢这里给予我的一切。无论我能否通过副园长一职,我将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服从组织安排,牢固树立为幼儿服务的观念,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奋斗中奉献自己,在岗位竞争中完善自己。

一是进一步扎实教学技能。教学技能是教师在教学中顺利达成教学目标的一系列有效的行为方式,是智力技能与动作技能的综合体现。我将以“传道、受业、解惑”为使命,扎实的教学技能。不但加强专业知识素养,强化教学设计能力,做到能够灵活应用系统方法,分析教学问题,确立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步骤,选择教学策略,选用教学媒体等;并不断推进课堂教学能力,包括授课的技能,课堂管理的技能,板书板绘的技能。

二是进一步强化的科研技能。当前教育是“以人为本”的教育,这就需要做研究型、专家型教师,只有达到了研究型、专家型教师的水平,才能使教师工作实现由“教书”向“育人”的转变,使幼儿们从被动“接受”转变到主动“创造”,使教育起到质的转变。这就需要我从根本上,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科研,勇于探索,勇攀高峰,做到与时俱进,使自己成为教育专家和教育学者。

三是进一步提高的敬业精神。敬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是我们每个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教师敬业就是要热爱自己的教育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教学本职工作,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教育事业,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把教学工作做好。我将坚持不管身处何职,从事何种工作,均做到不忘自己的责任,勇于承担责任,珍惜岗位,严守岗位纪律,立足本职,以远大的职业理想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