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部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6 10:41:17

市贸部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48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8年到市贸促会工作,至今已有三年,现任调研员职务,主要负责扶贫工作。今天,我参加竞争的是部长一职。能参加这次竞选,我心中百感交集,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很荣幸自己赶上了这次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时机,使我有机会争取一个我喜爱且需要我的工作岗位。

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一)我有扎实的基层工作经验

因为2009年10月至今,我一直以调研员的身份工作在基层,工作期间还参与“龙•台•俄远东经济贸易合作洽谈日”、“英国桑德兰市商务周”、“古巴-黑龙江经贸推介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我基本上熟悉市贸促会运行的各个工作环节。在每个工作岗位上,我都努力学习,狠抓实干,身体力行每一个工作环节,从而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以后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正确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思想进步,政治坚定

1981年我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第五系学习,后一直在部队复役,接近20年的军旅生涯,让我养成了作风顽强、不怕困难、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军人作风。进入市贸促会工作三年来,我时刻以党员、军人的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单位安排,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办公司工作,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同事们的心都能往一处想,劲都往一处使,不会计较干得多,干得少,只希望把工作圆满完成。做到了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在日常行为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本份做人,踏实做事,力求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

(三)我深知部长职责的重要性

部长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否有一个坚定不移地贯彻了市贸促会方针、政策;是否能积极主动配合领导,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是否善于博采众长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协调工作领导集体。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全会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市贸促会的工作。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这次我能竞聘成功,我将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关系。对待工作有敬业精神,工作踏踏实实,时刻为企业着想,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再就是自己要主动学习,加强自身的修养。一是业务方面,包括管理方面的知识及日常业务的处理。二是个人素质方面,包括自己的工作态度、习惯、心态等方面。工作中遇到问题虚心向同事请教,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理,提高工作质量,少说多做,用具体的行动和效果来说明能力。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市贸促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