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局专卖副局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6 10:20:36

县级局专卖副局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岁,中共党员,学历。年月进入局工作,先后担任过职务。现在局(营销部)担任职务,主要负责、方面的工作。今天,我参加竞争的职位是县级局专卖副局长一职。今天,我能参加这次竞选,心中百感交集,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很荣幸自己赶上了这次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时机,使我有机会争取一个我喜爱且需要我的工作岗位。

在局工作的年里,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先后获得、荣誉,在烟草专卖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我应有的作用。

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一)我有扎实地基层工作经验

因为从事过县局(营销部)的多个工作岗位,我基本上熟悉单位运行的各个工作环节。在每个工作岗位上,我都努力学习,狠抓实干,身体力行每一个工作环节,从而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以后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正确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思想进步,政治坚定

几年来我时刻以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单位安排,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财务部门工作,做到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在日常行为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本份做人,踏实做事,力求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

(三)我深知副局长职责的重要性

专卖局副局长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否有一个坚定不移地贯彻了县级局方针、政策;是否能积极主动配合局长,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是否善于博采众长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协调工作领导集体。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全局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专卖局的工作。

假如我竞聘成功了,我将会从平时的工作态度及工作质量开始。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关系。对待工作有敬业精神,工作踏踏实实,时刻为企业着想,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再就是自己要主动学习,加强自身的修养。一是业务方面,包括管理方面的知识及日常业务的处理。二是个人素质方面,包括自己的工作态度、习惯、心态等方面。工作中遇到问题虚心向同事请教,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理,提高工作质量,少说多做,用具体的行动和效果来说明能力。

具体工作思路:

(一)立足市场,扎根一线

以提高卷烟市场净化率和控制力为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严格按照国家局提出的:“卷烟上水平”这个中心,继续加大卷烟打假,进一步深化专卖内管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以“节奏要快,标准要高,工作要实,状态要好”等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辖区专卖队伍团结一致,工作高效规范,市场管理覆盖率达100%,持证亮证经营率100%,卷烟市场净化率达98%以上,诚信经营户比例达95%以上,辖区无无证经营户,无假、非、私三种烟,无烟丝公开成行摆卖,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有序。

(二)以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核心,大力锤炼专卖队伍

一是深入一线,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关心基层员工的工作、思想、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理顺环节,畅通渠道,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提高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强化纪律作风整顿,通过抽查、考试、竞赛等方式,促进员工自我学习提高,进一步增强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提高战斗力。

三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正确引导专卖人员真正树立“执政为民”意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塑造“文明执法”的良好社会形象。

四是热情与冷静并存。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自身的勤政廉政建设。具体地讲,在廉政上要做到“三有三只”,即:有权不滥用,只求搞好工作;有钱不乱花,只讲自觉奉献;有成绩不骄傲,只想如何开创新局面。在勤政方面,做到“三勤”。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舍得花气力,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脑勤,勤学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为领导多出点子,多献计策;三是嘴勤,多向领导汇报情况,协调其他职能部门关系,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树立廉洁高效的烟草专卖局社会形象。

这次竞聘,如果竞争上了,那对我是一种鼓励,如果竞争不上,那对我将是一个鞭策,但无论结果如何,不论在什么岗位,我都会坚决支持和拥护局党组的各项决策,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不断自省、自警、自励,加倍努力,全身心投入烟草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大潮中,为我县烟草行业的全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