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公司部副科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09:06:12

农行公司部副科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面对上级领导和朝夕相处的同事,我的心里充满感恩和希望。首先非常感谢组织和领导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经验,提高进步,公平竞争的机会,使我们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我,接受挑战,实现人生理想。我希望通过这次演讲,能够使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更多地了解我、支持我。

在多年的工作和学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不断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才能使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不断提高。因此,这每一次提高的过程都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挑战中去。同时,我也深刻地体会到,挑战和机遇对于个人进步的重要性。有了机遇,就要善于把握机遇,没有机遇,就要努力创造机遇。

我这次报名参加农行公司部副科长一职的岗位竞争,主要理由是:第一,我热爱这项工作,我愿意为这项工作付出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第二,我充分具备担当这一职务的能力与水平,并愿意通过担任这一职务使自身的作用得到更充分发挥,自身的价值得到利用,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第三,我认为这次参加竞聘是锻炼自己的一次很好的机会,不管能否受聘,对自己都是一个提高。以下是我参加本次竞选的优势和对工作以后的设想。

我叫,今年岁,于年毕业于大学系,中共党员,中级经济师。我于1996年参加工作,在市集宁区储蓄所从事会计、出纳工作;1997年调到市分行先后在技术部、风险部工作,2007年根据工作需要我被安排到公司部工作。2010年通过区分行组织的风险经理考试,于2010年7月成为一名风险经理,分别进到后旗支行和光明支行工作。

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成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我想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农行公司部副科长一职,能做好相关工作。

首先,我具备优秀的思想品质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回顾往昔,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在农行工作已有二十多个春秋,在这二十多年里,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始终注重加强政治思想修养,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工作中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是我的座右铭,无论干什么,都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全身心的投入。

其次,我具备担当农行副科长一职的素质和能力。我是大学本科专业毕业,1996年参加工作至今已近有25个年头,我在农行的25年是不断学习的25年。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使自己不断得到充实。根据工作需要,我先后学习了计算机、英语、会计等多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学习,我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更好开展工作;同时,我也拿下了具有较高难度的全国专业技术职称中级经济师考试,取得了中级经济师职称;学习的过程也是锻炼的过程,也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我不断地享受着每一次进步所带给我的信心与喜悦。我是一个热爱学习,乐于学习的农行人,我的学习精神和行动,使我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得到了明显提高。在工作的二十五我分别从事银行会计、储蓄、科技部、风险部经理等项工作。期间经历了农业银行的改革。在改革过程中,虽然工作程序和技术不断推除出新,但是在每一次新旧交替的过程中,我都能够很快地接受和适应。此外,通过长期与顾客打交道,我掌握了许多单纯依靠学习而得不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使我能够针对不同顾客,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保证以最有效的方式开展工作。二十五年的工作经历也使我能够站在整体发展的高度认识工作,开展工作。我认为,有25年扎实的实践和丰富的经验为基础,对银行的整体体系和各项细节有一个全面充分的理解和认识。我一定会很好地担负起这一职务所赋予的各项任务。

朝气蓬勃的农行公司部不仅需要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更需要与时俱进的创新者。根据上述情况,如果能够得到各位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支持,我将迅速找准自己的位置,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是找准定位,做好参谋。如果我能够走上农行公司部副科长的工作岗位,我一定会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在自己的职责及领导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与上级领导在工作上保持高度一致,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认真履职,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强化服务意识;同时还会站在领导的角度去看问题、想问题,凡事从大处着眼,识大体,顾大局,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继续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做到“一不懒,勤奋工作;二不贪,清正廉洁;三不怕,敢作敢闯;四不推,勇于承担责任”。

(一)在加强自身学习上,继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现代社会信息量大、知识更新快、新生事物不断涌现,这就对我们银行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必须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契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充分利用点滴时间,博览群书,广泛积累知识,更要强化对计算机、新技术的熟练掌握和运用,以适应时展的需要。

(二)在加强业务技能上,更加熟练掌握法规制度。法规制度是我们银行工作人员判断企业项目是非曲直的一把尺子,依法办事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因此。自己不仅要熟悉农业银行的全面基础业务工作,而且要掌握相关的法律条文和行业规章等,并准确理解其基本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工作现象作出正确的判断和评价。

三是强化观念,提升水平。就是强化一种发展的观念,用发展的思路想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措施解问题,紧跟当今世界金融的发展潮流,不断学习新观点,注入新思维,创造新方法,实现新突破。

(一)树立两种意识。一种意识是服务意识。服务是我们事业的基础,也是我们事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前提。任何时候都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优质的服务吸引、壮大客户群体,实现经营目的。另一种意识是管理意识。科学严密的管理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保证,也是减少漏洞、规范经营的必由之路。只有通过科学先进管理手段,才能建立起廉洁高效、勤政务实、勇于进取的员工队伍,才能实现降低管理成本,向管理要效益的目标。

(二)提升三个水平。第一个水平是理想信念水平。带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银行的发展就是个人的发展,银行的明天就是个人明天的新观念,把为银行奉献作为一种职责、一种骄傲、一种追求,不断激发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第二个水平是工作水平。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任何工作都要思考在前,计划在前,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分清轻重缓急,有的放矢,努力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效益。第三个水平是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涵。服务是永恒的主题。对客户必须用“心”服务,做到诚心、热心、细心、耐心,要教育员工熟悉掌握客户信息,把顾客看作是自己的亲戚朋友,看作是自己的家人,把自己的工作变成传递温馨的窗口,树立农行的良好形象。只有这样才能为农行各项业务的营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空谈误事,实干兴行。无论这次竞职成功与否,我都会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奋斗中奉献自己,在岗位竞争中完善自己。我始终坚信,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只要有足够的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我将使我的信条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证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