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副庭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08:58:20

法院副庭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午好!

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给予我展示、检验自已的机会。能站在这个竞聘的平台上,是领导们、同仁们对我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我感到十分欣慰!今天,我本着参与、锻炼、提高进而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我要竞聘的职位是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岁,中共党员,学历。现任执行局正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1982年10月至1984年7月在海军汕头水警区服兵役。1984年7月至1988年7月在海军广州舰艇学院艇船长系学习。1988年7月至1995年2月在海军快艇第十一支队207大队工作,历任副艇长、艇长。1995年2月至1996年2月在海军广州舰艇学院舰船长系进修。1996年2月至1999年8月在海军快艇第十一支队4大队工作,历任观通长。1999年8月转业到中级法院任书记员,2003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04年6月被任命了立案庭助理审判员,2007年11月被任命为执行庭审判员。经过多年工作的历练,我的工作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并于2001年、2002年被评为本院优秀共产党,2000年、2005年、2006年、2008年被评为本院先进工作者。在工作之余我也不忘坚持学习,给自己充电,在法院工作期间,我先后有四篇学术论文在《特区论坛》上发表,2005年被《特区论坛》评为优秀作者,2005年、2006年荣获本院优秀论文三等奖,2006年,有一篇论文荣获最高法院全国民商事审判管辖实务研讨会优秀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个人素质和一定的工作经验,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一名副庭长,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我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法院副庭长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法院行政庭副庭长的工作。

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我想,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领导和同志们信任我,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工作,为我们法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找准定位,协助庭长作好工作

把握工作大局,注意工作运作方法围绕全院工作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维护集体声誉,自觉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关系。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参谋与决策的关系,摆正自己的位置。我想做为一名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积极协肋庭长作好工作。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用全新的工作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部门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

二、积极探索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社会和谐

我想做为一名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秉承“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机制”的理念,在工作中,一是建立健全执行工作制度,对我所管辖的未结执行案件登记造册,分类排队,逐案分析未结原因,和其他执行人员相互协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预案,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克服工作盲目蛮干。二是打破正常的工作时间,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使案件循环速度加快。通过执行举报热线电话,及时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信息,掌握被执行人的基本情况。对有执行线索的及时出警,对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促其自觉履行义务,使一大批案件得以执结。对当事人暂无履行能力的,采取以物抵债,执行和解,

三、注重理论学习,为进一步规范执行建立理论体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是人民司法事业的思想理论基础,是指导我们做好审判工作、推进法院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公正与效率”的强大思想武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核心、最本质的内容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体现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要求上就是“司法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牢固确立“司法为民”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就审判工作服务于发展、改革、稳定大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织进行学习讨论,提出公正、廉洁、高效、文明服务大局的措施。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行政审判工作的不断进步,为我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