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副职岗位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2-17 11:27:26

大队副职岗位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岁。现担任消防中队中队长。今天,我参加竞争的是大队副职领导岗位一职。今天,我能参加这次竞选,心中百感交集,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很荣幸自己赶上了这次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时机,使我有机会争取一个我喜爱且需要我的工作岗位。

在消防队工作的年里,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先后荣立“三等功”次、获得过广西公安消防总队执勤岗位练兵训练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指挥员”荣誉称号,同时曾经带领中队在2008和2009年,连续2年被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首先,我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从年起就从消防抢险工作。曾多次参加总队和支队战训岗位培训和集训,能够熟练使用化学灾害辅助决策系统、灭火预案制作、装备管理等软件。还参加过处置液化气槽罐车翻车、抗洪救人、泥石流救人等抢险救援行动。

其次,热情与冷静并存。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最后,学习能力强,工作方面有股“钻劲”。我从事过多岗位的工作锻炼,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都坚持走到哪里就学到哪里,向领导学习,向战士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给自己留疑问。使自己在长期的消防抢险和岗位培训工作中积累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做好以下2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岗位转换。我将牢固树立服务官兵的思想,认真洞察官兵的想法,为其提供满意的服务。同时引导官兵将要求转化为精神支柱。通过自我教育、启发自觉,使官兵们的理论学习的过程成为改造思想、提高觉悟的过程,引导官兵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道德纯洁,真正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

二是带好队伍,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队伍是我们的战斗力。为此,首先应多给予官兵人文关怀,尽量为官兵排忧解难,工作中多给予他们赞扬和激励,在队伍里营造一种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其次,加强消防队员培训,提高员工能力,以能力提高促进工作开展。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加强沟通与协作,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消防队员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把全队消防队员紧密的团结在党委的领导下。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