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信息部副主管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2-16 11:34:07

财会信息部副主管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市分行领导:

您好!

首先,衷心感谢行领导给我这次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机会!我叫,今年33岁,函授本科学历。参加工作七年,一直在财会信息部工作,先后从事记账、复核、会计等岗位。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曾连续四年被市分行评为先进工作者。我今天竞聘的职位是财会信息部高级副主管。

之所以来参加这次竞聘,一方面,我认为作为分行的青年员工应该积极主动地来接受挑战、接受考验;另一方面,是想借此机会锻炼自己,接受领导和同志们的检阅与评判,争取为咱们市分行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进入分行财会信息部工作。回首在信息部工作的七年,在单位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经过七年一线工作的磨练,多个岗位的工作实践,给我带来更多的是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我认为自己有能力做好财会信息部高级副主管,主要是基于我具有以下任职优势:

一是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能鼓足勇气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客户经理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做好的。但是我认为越是艰巨的工作,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战性,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上级领导把这项重任交给我,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强的事业心,努力战胜困难,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领导放心,让同事舒心,让客户满意。

二是具有扎实的工作作风。一直以来我对照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信条在努力。在综合业务会计应用系统上线期间,我深知数据清理是系统上线运行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不影响系统的上线工作,我延迟了婚期,利用“五一”、“十一”长假和公休日,加班加点,以忘我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反复核对所有数据,共清理相关信息5200多条,准确率达到100%,确保了数据补录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在CM2006信贷管理系统上线前的数据采集阶段,她借鉴在综合业务会计应用系统上线中学到的知识和摸索出的经验,与相关人员设计、填制采集信息表4种20余份,从综合业务会计应用系统中屏拷、打印相关资料300余份;填制借款合同、借据信息20余项102条;清理企业欠息500余笔,确保了我行CM2006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在工作中,不管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轻重与否,我从不讨价还价,从不拈轻怕重,从不敷衍塞责,总是以愉快的心情去接受任务,以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困难,以拼搏的精神去履行职责。因此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是对自己苦干实干的回报。

三是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我时刻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重要方针政策。具有正直的人品、良好的修养爱岗敬业,工作责任感强,勇于开拓进取。公道正派,与人为善。吃苦耐劳,率先示范。具有较全面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优势。工作思路清晰,头绪分明。具有良好的交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团结同事,正确处理与领导和群众的关系。

四是熟悉业务。自参加工作起我就对业务水平不断积累提高。我一直把“操作速度再快一秒钟,客户就可以少等一秒钟”当成我工作的信条,在长期临柜业务中,始终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每一位同事。在实践操作中不忘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多年工作以来,我总结出: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才是提高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

五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在工作期间我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培训学习。08年积极参与省分行期刊“青年论坛”第五期的编辑制作工作。09年参加了总行举办的为期半年的一线员工网络在线学习和省分行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信息技术脱产培训。参加了省分行举办的“五.四”优秀青年座谈会和财会业务知识、技能竞赛活动,在全市金融系统“反洗钱”知识竞赛活动,在全体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2010年参加了省分行举办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培训和总行网络培训学习。这样踏踏实实的学习,让我掌握了牢固的专业理财的相关知识,让我今后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金融服务。

相信一直以来学习到的每一点经验教训都会更加有助于以后工作的展开,如果我今天的竞聘报告,能得到领导的认可,给我以信任,给我以支持。我想我是不会辜负领导的期望的。我将在自己竞聘的岗位上,更好的为市分行服务,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干好本职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领导和同事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加强学习,积极主动做好日常事务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继续深入学习相关财务信息知识、金融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财会信息部高级副主管担负着落实政策、上下内外沟通的职责,是信息部各项工作起辅助作用的综合职位,既要承担各项事务,又要参与财会信息部决策,做好信息部主管的参谋。因此,担任财会信息部高级副主管职位光荣而又辛苦,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需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艺术。另外我要加强党性锻炼,服从安排,言行一致,顾全大局,坚决维护单位领导班子的团结,维护领导的形象。虚心向别人学习,借鉴他人先进的经验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协调水平,同时,充分发挥财会信息部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每一个人对财会信息工作都能精益求精,做好财会信息部的工作。

二、当好上级领导的参谋助手,坚决遵照上级的指示,确保工作正常有力地开展。我将及时熟悉掌握财会信息部的各方面工作动态,及时向主管和上级领导反馈各方面的信息;并且注意调查分析,及时主动为财会信息部主管献计献策,对各种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当好主管的左膀右臂。凡事以大局为重,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

三、顾全大局,团结同事,为财会信息部做好服务。如果我走上财会信息部副主管的工作岗位,我一定会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应在自己的职责及领导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与领导在工作上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还要具有全局观念,站在领导的角度去看问题、想问题,凡事从大处着眼,识大体,顾大局。我一定会把认真仔细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与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继续保持下去;在工作中尊重自己的同事,特别要注意搞好团结,齐心协力地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各种任务。

四、保持警惕、拓展工作。注意调查分析,广泛搜集客户资金、财务信息,及时捕捉金融需求信息和金融风险变化情况、收集、掌握同业对客户的竞争动态,及时反馈客户对银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等,为行领导经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深入进行市场调研和分析,掌握辖区客户特点和结构,进行市场细分;比较分析各类客户市场的特点,对确定和调整全行的目标市场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本行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市场占有率、同业竞争能力、获利能力及市场渗透能力,提出改进本行产品和服务的详细意见。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拿破仑也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对我都是一次锻炼和考验。我都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职位本身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其职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市分行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