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领导干部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2-04 10:58:50

医院领导干部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您们好!能站在这里,我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充满了感激和希望。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这次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我叫,出生于年,中共党员。年自毕业后进入医院工作,曾在担任过,现任。回首过去的年,在医院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并多次受到表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多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昨天的工作和成绩已成为过去,开创未来,将是我永久的追求。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成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膳食科科长一职,做好应履行职责。

今天我参加膳食科科长竞选,我想自身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团结同志,正确处理关系

全面的组织、协调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在平时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具有团结同志,正确处理与领导和其他员工的关系的素养,做工作、办事情,思路清晰、行止有度、头绪分明、恰到好处。在担任期间,能够处理协调好与上下左右的关系,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认真工作,严谨工作作风

膳食科工作关系到为全院职工、住院病人服务,为他们提供一日三餐,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从事膳食科工作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尤其对于我们膳食科,更是如此。

(三)认真学习,坚定政治信念

我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国家的制度规定,政治素质较高。我具有履行竞聘职位职责所需要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意识,善于团结同志,廉洁自律,责任心强,有敬业精神,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够适应竞聘职位的工作强度。我还具备膳食科科长规定要求条件,没有法律,法规不能允许担任的情况。这是我竞聘膳食科科长的综合优势条件。

要想膳食科科长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仅有优势还不行,还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我深知作为膳食科科长,肩负着的神圣职责,因此,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不懒,勤奋工作;二不贪,清正廉洁;三不怕,敢作敢闯;四不推,勇于承担责任”。

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

在思想修养方面,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与组织保持一致,服从分配,听从指挥;在理论修养方面,加强自身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经验;在作风上坚持实事求是,谦虚谨慎,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具体工作中,注重落实,强化执行。

二、强化食堂管理,降低经济成本

膳食科要想长效发展,节约很重要。我们就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动员每个人,注意在每个环节上建立节约的规章制度,在保证膳食质量和就餐环境卫生的同时,注意抓原材料采购环节,精打细算,需要多少买多少,从而降低了成本和管理费用,达到了勤俭节约,减少浪费的目的。平时,把做菜剩下的边角料,制作成各种小咸菜,如芹菜叶、大头菜根制作的小咸菜。为了节约,我们不上超市买豆制品,早餐自己做豆腐、豆浆和豆腐脑。这样既能保证质量,又能节约成本,同时还可以保证新鲜。

三、规范就餐制度,保障正常供餐

进一步规范省局机关食堂管理,制定《膳食科管理办法》,如:一是固定一日三餐开饭时间。二是为充分满足职工正常需求和方便住院病人生活,丰富就餐品种,调剂口味,每周更新食谱并告示,供应油、盐、酱、醋、米等,实行打卡结算。三是食堂工作人员实行定岗定员,岗责明确,人员聘用依据饮食业特定要求和《》执行。四是严格食堂卫生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食品卫生法,搞好用品(具)的严格清洗消毒,防止食物中毒和疾病传播,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整洁,对食堂工作人员每年组织一次身体健康检查,服务中心每周组织一次食堂安全卫生大检查,并规定前后台操作人员都应坚持配戴头帽、口罩、手套上岗工作。五是严格食堂物资进出管理。实行定点采购配送制,支票结算,规范物品采购,严格进出库登记手续,库房管理有序,定期盘存,账物相符。八是规范食堂财务管理,按月结算,定期汇总报表,食堂经营核算情况按季公布。

四、立足工作本质,热心优质服务

我们膳食科是全院职工和病人提供就餐服务的场所,也是我院一个重要的服务窗口。从膳食科来说,最主要的就是处理好与就餐职工病人的关系,在周到服务上下功夫。因此,我们把服务当作天职,一是经常征求职工病人对就餐的意见,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了解他们的身心状况,了解他们的特点,力求做到服务好、态度好、质量好。并加强对膳食科员工的培训,购买了一些膳食营养的书籍,把它运用到实际配餐工作之中,多选营养丰富的原料,并根据职工病人特点及营养需求的特点,多挑选一些芝麻,大枣,芹菜等可以调节人的睡眠,还有消除疲劳的饮食原材料,在配菜上,注意不同食物的相宜相克,确保食物的丰富营养。

总之,膳食科是保障全院工作的前沿,同时也是为全院职工和病人服务的窗口,我们肩负着职工病人的信任和社会责任,我们一定要强化协作意识、服务意识和便民意识,为广大职工病人提供优质、便捷、舒适的饮食服务,吃上放心饭,为竭诚为职工病人提供营养可口的饭菜及优质服务而继续探索、努力奋斗。

说到这,我不禁想起了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听起来很夸张,却很有道理。的确,撬动地球需要支点,实现理想需要舞台,展现个人的能力同时需要机遇与平台。在此,我衷心和热忱的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能给我这个“支点”,给我一个更加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机遇与舞台,相信我、选择我、支持我,您不会后悔,我则会倍加珍惜,让我们一起,创造我们未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