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所副所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2-03 10:54:18

交管所副所长竞聘演讲稿

交管所副所长是一个具有“管理性和服务性”的双重性职位。既要配合所长管理好全所,又要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全体同志,成为一个沟通桥梁,更是一个需要具有大局观、业务能力强、善于协调、乐于奉献的岗位。对照自己十多年来的磨练,我觉得自己基本具备了这样的素质。如果能竞聘成为副所长,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履行好副所长的职责,配合领导做好分管工作的“主攻手”,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找准业务发展着力点,促进业务发展;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开展以下工作:

(一)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

副所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副所长,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二)找准定位,做负责人副手。

我想做为一名副所长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与下级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我所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本所的地位。

(三)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

我要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思想,做到服务态度和蔼、热情、耐心、细致,为领导、部门和职工群众提供良好周到的服务。我要加强团结,与同事间气氛融洽,配合默契,从大局和整体利益出发,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促进分公司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四)狠抓安全工作。

我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上级交通部门的领导下,行使对公路交通运输管理职责:

一是及时向经营者宣传贯彻国家、行业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对经营行为进行监督,依法履行对营运车辆的各类交通规费缴纳情况的稽征工作,仲裁车站与经营者、旅客之间出现的有关纠纷;现场解决乘客对经营者的投诉。

三是依照国家道路运输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对全县范围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检查职能,协助各交管站开展的突击活动,协助运政股开展全*(县或市)客运经营的开业许可;

四是负责受理举报投诉案件,及时查处,及时答复。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对违反道路运输管理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调查取证,拟写调查报告,提出交通行政建议案和查漏补征交通规费等执法职能。

五是展运输市场日常巡查、及节假日值班工作,负责处理运输市场突发事件。

当然,我也明白自身的差距。在各位领导面前,我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很多地方还需要向大家学习。但是我相信:经验,我会不断总结、升华;才干,我会不断培养、提高。假如各位领导相信我、信任我,能够给我一次机会,我将在新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希望和重托。如果不能竞聘成功,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完善自己,励精图治、恪尽职守,在拼搏奉献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最后,我再次衷心感谢领导给了我这个难得的竞聘机会,衷心感谢各位评委和在座的同志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