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总监竞聘稿

时间:2022-12-01 11:01:44

财务总监竞聘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您们好!首先我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更要感谢领导为我们提供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竞聘机会。我叫,今年岁,党员,学历,现任财务科长。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财务总监。

一、我对财务总监这个岗位的认识

财务总监这个岗位非常重要,负责利用财务核算与会计管理原理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依据,协助总经理制定公司战略,主持公司财务战略规划的制定;需要建立科学、系统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财务核算体系和财务监控体系,进行有效的内部控制;要制定公司资金运营计划,监督资金管理报告和预、决算,筹集公司运营所需资金,保证公司战略发展的资金需求,还要协调公司同银行、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关系,维护公司利益,保证公司的高效运营。

二、此次竞聘财务总监的优势

之所以参加这次竞聘,并不是因为看到有好的位置就盲目的参与,而是能在工作中全面的发挥自己,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实现自身的价值。此次参加财务总监岗位的竞聘,我以为自己有以下优势:

(一)我有较强的财务管理综合素质

我虚心好学,求学上进,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种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熟悉财务会计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较宽的知识面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利用自己所掌握的财务管理知识、会计软件知识和多年从事会计工作的经验搞好财务总监的工作。

(二)我有较为丰富的财会领导工作经历

多年来,我一直从事财务管理领导工作,领导公司所有财会人员,较好地完成了多年来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审计及税务检查等多项工作任务,是公司财务的主要组织人和领导人,在提高公司财会工作质量,带好公司会计队伍,加强会计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为公司起草了多项有关财务管理方面的制度和文件,这些都是自己多年来业务能力的一个综合反映。

三、对下属员工配备的建议方案

作为财务总监,合理配备员工,做好职业规划是重点,对此,我提出以下建议方案:

(一)综合考察员工能力,合理运用人才

除以工作业绩以外,结合员工的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平对其进行综合考察,这样可以针对性的安排其岗位,合理运用人才,发挥其最佳能力。

(二)采用工作轮换方式,激烈员工积极性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采用晋升来激烈员工积极性,这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从促进员工学习、增加员工接触面而言,工作轮换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样既可以让员工学习新的岗位知识,达到不断不高综合能力的目的,而且有能赋予员工更多的管理和业务责任,从而进一步提高员工专业能力的目的,起到激励的作用。

(三)有限考虑内部晋升,提高员工积极性

对员工而言内部晋升更能激励他们,让他们看到希望,在新的岗位也会更加努力进取,同时内部员工对业务的熟悉度比外部新招聘的高,能很快适应新的岗位。

四、财务工作现状分析

就目前材料工作来看,主要存在以下3个方面的问题:首先科技创新力度不够,高新技术的引进、应用较少。其次技术力量薄弱,市场竞争能力不强。再次人才缺乏,力量不足。

五、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

坚持科技以人为本,不断创新,合理运用人才,充分调动和发挥整个财务部门人员的作用,建立了一支爱岗敬业,奉献自我的财务队伍,进一步提高财务工作。

六、实现工作目标的计划和措施

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有关资金的获得和有效使用的管理工作,财务总监肩负的责任更大,因此如果这次竞聘成功,我想我身上的担子会很重,压力会更大。我的主要措施是:

一是摆正位置,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在企业领导班子中,董事长总经理是当家人、决策人、核心人。财务总监是理财人、策划人、参谋人。我一定要摆正位置,当好领导的助手和参谋,对于董事长和总经理的经营决策,坚持从财务角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周密筹划,确保完成任务。

二是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社会在发展,知识在更新,我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随时注意运用当前社会与工作有关的新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特别是学习和掌握财务会计税收新知识,跟上社会经济发展的步伐,做到扬长避短,指挥得当,积极搞好企业财务管理工作。

三是灵活机动,制定科学的理财策略。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瞬息万变,错综复杂,我将认真研究,制定灵活机动的理财策略,在资金收付方面,在与国家财政法规冲突不大的范围内,灵活处理各种会计实际问题;在会计核算方面,灵活运用书本理论知识,既要考虑国家税收法规,又要兼顾企业经济利益。

四是严格管理,提升会计岗位职能。财务总监日常事务较多,为较好地完成这些工作,我将制定对下属员工配备建议方案,建立明确的岗位职责,充分利用有限的人力资源,合理分工各项业务,并将职责落实到位,建立目标考核奖惩办法,确保业务质量不断提高。

总之,如果这次竞聘成功,我一定会加倍珍惜,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素质的同时,带领全体同事,将财务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如果不能成功,说明我自身条件与该职务的要求有些差距,我会冷静地接受这个事实,继续努力工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