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竞聘发言稿

时间:2022-11-26 11:01:16

镇长竞聘发言稿

各位领导:

今天,我有幸参加镇镇长的公推直选,心情无比激动和兴奋,借此机会向各位领导和各位同志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文化,年月参加工作,现任副镇长。我的竞选优势有:

本人从基层一步步干起,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年以来,先后担任过、、副镇长等职务。经过不同岗位的锻炼,我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担任期间,工作连年名列全县第一名,个人多次受县委政府表彰。

本人善于沟通协调,能迅速打开良好的工作局面。无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我都始终坚持以渴望发展的热情、以一心为民的真情去推动工作,与各界人士建立了密切的感情,善于利用一切社会资源为所在乡镇发展作贡献。

是一方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热土,这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有勤劳智慧的人民,有任劳任怨的干部队伍,有团结干事的氛围,在这125.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能在工作、并担领导职务、能与全镇人民一道共谋发展,使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十一五”以来,经济、社会、环境协调有序发展,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对我来说,如果能顺利通过这次“考试”,下一步面临的考题就是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这篇大文章,或者说就像一个参加接力赛的运动员,前任领导已经把他们创造的辉煌交到了我的手中。我深知,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有限,与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但我相信,有镇委的坚强领导,有政府领导班子的团结拼搏,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密切配合,一定能够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己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是要继续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长期稳定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全力做好农民增收工作,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的有关政策,规范农村各项收费。二是要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和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通过自己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思想水平、政策水平、领导水平和决策水平。三是要以身作则,切实抓好政府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工作,以此推动政府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质的全面提高。

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发展的思路已经确定,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在于真抓实干,以干事论英雄,靠干事聚人心。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关心群众疾苦,多出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努力形成注重实践、注重实干、注重实效之风。

三、突出重点,加快发展

发展是硬道理。我们面临的所有困难和问题都必须通过发展来解决。结合实际,我们必须坚持突出生态优农业,立足资源强工业,发挥优势壮支柱,优化环境促消费,依靠科技增效益,通过几年的努力,把建设成全县的经济强镇之一。

四、依法行政,高效服务

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接受人大主席团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做到依法行政,照章办事,民主决策,科学管理,有令则行,有禁必止。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努力建设诚信、高效、公正、透明的法制政府。

五、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党和人民赋予我权力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决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私有化、商品化,决不以权谋私。以“八荣八耻”为准则,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各位领导,我对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这信心,来自镇党委的坚强领导,来自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全镇各族人民的进取精神。为此,我一定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