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所副科级竞岗演讲搞

时间:2022-11-25 11:15:08

工商所副科级竞岗演讲搞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参加演讲比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当好工商所所长,让红盾在科学发展中闪光”。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中国经济建设日新月异的飞跃发展,要当好一名工商所所长,完成组织赋予我的工作职责,服务好企业与群众,建人民满意工商,必须开拓创新,做勤政表率。

一要加强队伍管理。按照做好新时期工商所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上级工商部门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强化队伍管理,全面推进工商服务转型升级。要加强工商干部的学习培训,学习国家工商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国家工商政策规定,学习各类工商业务知识,学习信息化知识,全面提高工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做好新时期工商所工作。

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化工商政风行风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以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完成各项工商管理任务;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的政风行风,做好工商所各项工作,获得人民群众满意。

三要提高服务态度。要加强窗口建设,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以服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找准工商行政管理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提供工商业务指导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做到特事特办,服务在先,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努力创建人民满意工商所。

四要加强网格化监管。进一步落实基层工商所属地监管责任,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不断探索完善网格化监管及相关制度规范,理顺网格化监管工作流程,使监管工作纵到底、横到边,彻底消灭监管盲区,切实维护地方经济秩序。

五要加强行政执法工作。要深化行政指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部门联动,加强集贸市场监管,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整治,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商标侵权和违法广告行为,加强打击传销、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等综合治理工作,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我的演讲,很普通、很平常,没有豪言壮语,不动人、不精彩,但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颗赤诚的心,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意志,愿把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辛勤和汗水融进基层工商所的实际工作中,以开拓创新,做勤政表率,抓好基层工商所工作,让红盾在科学发展中闪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