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风险管理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13 11:02:07

信贷风险管理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面对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心情非常激动。我本着进一步锻炼自己,为单位多做贡献的宗旨,积极响应的号召,参加银行信贷风险管理副经理竞聘。首先非常感谢单位,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竞争平台,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展现风采,同时,更要感谢多年来一直关心、帮助和爱护我的领导和同事们,是你们给予我信心和勇气,让我今天站到这个演讲台上畅想未来。

我叫,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职称,现在会计部工作,在会计工作中,还负责过检查辅导,营业室包括出纳、会计、内勤主任等各个岗位的顶岗工作。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能较好的与同事沟通、协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认真完成领导交与的每一项任务,在工作中具备一定的亲和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年来,经过我的不懈气努力曾获得:市级先进、6月市分行举行的“财会业务技能竞赛”中取得了团体第一。回首过去的几年,在单位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面对竞聘信贷风险管理副经理,我想自身具有如下优势:

一是积极向上,团结同事。一直以来,我都很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诚恳待人,尊重同事,关心同事,努力创造一种微笑、高效的工作环境,创造一个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因为只有和同事们处理好关系,银行内部才能更和谐团结,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为银行的保值增值出更多力。

二是政治过关,素养良好。作为一名银行员工,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自06年光荣入党来,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修养,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利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原则,严格自律,以身作则,事事以大局为重。市分行实行报账制后,每个月的下旬县支行到市分行进行账务的审报,除了需要办理正常的临柜业务,还要对县支行的费用进行记账、冲账工作,为了不影响综合业务系统签退自己只能利用中午的时间进行县支行费用传票的记账、冲账工作,这段时间每天综合业务打印出的个人凭证整理单能达到20多张,会计手工业务达到200多笔,是去年同期业务量的2-3倍,工作量之大是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的,但是我仍然坚持以单位集体利益为第一,从来没有向领导抱怨过,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可以说具备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三是业务熟练,成绩突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不断学习充电,学习《新会计准则》、《综合业务柜员制操作规程》和相关业务文件,拓宽了知识面,增强了工作能力,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四月底参加了省行组织的为修订《会计检查辅导流程》在济宁汶上县实际检查的工作,我根据实际的检查情况,和检查其他人员认真讨论,对《会计检查辅导流程》提出合理化建议,得到了领导的采纳,并颁发证书给予奖励。这些,都有利于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是保证我做好银行副职工作的基础条件。

对于财务部长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永远伸出友好之手的大使,并能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正职的副手,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上为行分忧、下为本行各同事服务是信贷风险管理副经理义不容辞的职责。信贷风险管理副经理工作涉及到、、工作等等,纷繁复杂。因此,必须把服从于本行“中心”工作和服务于全体行工作人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参与政务”与“搞好服务”两大职能统筹兼顾,合理安排。

相信一直以来学习到的每一点经验教训都会更加有助于以后工作的展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的职位责任是不容忽视的,我将努力继续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精于信贷事务,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副经理,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同时还要加强思想素养方面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二是综合协调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对下及时传达贯彻上级领导的各项决策,加强督办检查,促进各项决策的落实。认真、科学地搞好领导与领导、部门与部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委,出现工作空档,确保各方面通力合作,默契配合,步调一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三是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义不容辞的为单位做好贡献。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如果我能接任岗位,我将按时按量的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并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创新,把工作做得更好。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无论这次竞职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自身工作。职位本身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其职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更好地为银行工作,为服务。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仁会给我一次实践的机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一个惊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