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长助理竞聘演讲材料

时间:2022-11-13 10:51:09

银行行长助理竞聘演讲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首先感谢行领导给了我这次公平竞聘机会。

我叫,人,今年39岁,大专文化。1987年参加工作,曾经做过办公室主任,储蓄科长,现任机关工会干事。今天,我竞聘的是银行付科(支行行长助理)职务。我认为自己具备担任这一岗位的基本条件,并有以下优势:

一是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熟悉银行业务。参加工作至今,我一直没有放松自身的学习。多年来,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自己的思想修养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同时,通过对新知识、新业务的学习,并且能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在任办公室主任和储蓄科长工作的年里,我熟悉了银行所有工作业务,使自己的工作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扎实的知识基础得到了行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是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业绩显著。参加工作年来,我先后从事过办公室、储蓄科、工会等工作,每一个岗位,每一种经历都使我受益匪浅,在领导的培养及同事们的帮助下,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不断的提高。特别在工会工作的三年中,除负责工会工作外,我还负责我行的计生工作、女工工作和团的工作。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行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中,还有一名女员工被我市评为十大女杰。我本人也连续三年被评为市优秀团干部。借此机会,我也向所有关心、支持我成长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衷心感谢!

三是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人们常把生命比作蜡烛,每个人发出的光亮是不同的,但有多少光就要发出多少亮。这是我多年来的工作信条,无论是在哪一个岗位,我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连续多年被支行和上级行评为先进个人或优秀共产党员。

综上所述,我认为我具备了银行付科(支行行长助理)这一职位所需的条件,并且相信自己能够胜任这一职位。

如果这次我竞聘成功,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尽心尽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一是摆正位置,做好领导的助手和参谋。认清角色、摆正位置;胸怀全局、当好参谋;服从领导,当好助手;要行权不越权、到位不越位。努力实现由中层干部向行领导角色的转变,实现由自我管理向全面管理的转变。

二是在继续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协助行长搞好对员工的培训,争创“学习型银行”。协助行长(支行长)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履行岗位的能力。力争把行(支行)建设成为“学习型银行”。

三是发挥自己有广泛的人际关系,对财政部门等优质客户主要领导有一定影响力的优势,在稳定老客户,发展新客户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古人说:“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既然是竞争上岗,就会有上有下,有进有退,无论上下,我都将以上面这句话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