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07 10:35:07

推广经理竞聘演讲稿

一、对公司小浪底工程及其后续战略的理解、针对岗位要求竞聘者个人的SWOT分析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公司小浪底工程是公司发出的营销变革的誓言!要走一条全新之路,建立以工商共同服务于消费者为宗旨的“医药营销新体系”。这是一场以思想转变为先导,以渠道整合、梳理为引子,以稳定渠道产品价格为手段,以再造百姓、工商共赢的价值链为目标的“公司小浪底工程”。

这是我对公司小浪底工程及其后续战略的理解。为了更好的推进公司小浪底工程,针对此次岗位要求我作为竞聘者下面就我个人进行详细的SWOT分析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一)SWOT分析:我个人优势有如下几点。

1、渴求成功的激情

一直以来,我坚持持续的寻求真正的成功,并为之不断努力,在踏进的过程中不断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同、公司由衷的赞誉,这一切,都是我一直坚守的激情。

2、热情与冷静并存

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

3、五年内的职业生涯

从销售人员到零售代表,从零售代表到推广经理。这是我五年内的职业生涯计划。

4、具有比较扎实的多学科客户服务与营销理论专业知识。广泛吸纳各方面的新知识、新信息,勤钻研、多思考,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5、具有较为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

6、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

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推进政治思想提升,作好零售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零售代表。

二.区域市场零售终端资源分析、小及其竞品在零售终端市场的SWOT分析以及零售终端工作推进拓展的措施、办法。

我就对、小及其竞品在零售终端市场进行SWOT分析,是通过我的零售工作经验以及各个厂家的不同操作模式得出的。

在终端,我们没有必要顾及所有的药店。我们首先全面的照顾在区域能有影响力的大中型客户,这部分客户虽然数量不多,但是销售额却占我们业绩很大一部分,我们必须把这部分客户作大作强,做深做透,并且,往往这部分客户在当地很有影响力,做好这些客户能同时带动区域内的小客户。在终端,我们把连锁做好。我们可以从源头做起,直接从连锁公司内部作,我们可以和连锁公司签订一些合作计划,能够达到双赢的协议等等,通过借助连锁的力量做好很多家药店,这样,我们工作起来很轻松,并且能够收到很大的成效。

三.对终端代表的培训管理要求的认识以及自身的管理思路。

入店培训是我们零售代表的最基本的工作之一,所以我对终端代表的培训管理要求有着很深的认识.产品知识的培训,一方面是对产品品牌的宣传,更重要的是通过培训,使店员更加了解我们的产品,在销售的中能够给顾客更加全面的推荐。同时,给药店做销售技巧,药店管理等培训也是很重要。

随着我对终端代表的培训管理要求不断深入了解,我开始对自身的管理进行反省与思索。

做事情的条理性,这是一个零售代表必须的素质,这个素质对于我自身的管理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时间管理的条理性,是对于我自身管理起到约束的作用,强大的执行力。这也是一个零售代表的基本素质。同时也深刻的影响着我自身的管理成功与否.

毫不夸张的说,这个工作使得我养成了良好的自身管理习惯,而良好的自身管理习惯正是胜任推广经理所必须的素质条件之一.

四.竞聘成功后的本季度的工作规划。

从目前我国连锁药店市场定位中存在的市场细分不清、定位不准、缺乏经营特色、药品价格偏高等问题出发,如果我竞聘推广经理成功后将对本季度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规划如下:

(一)我会运用对比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实地调研、个案研究等方法,将市场定位理论和营销组合策略应用到连锁药店市场定位当中,探索适合连锁药店的市场定位程序,并结合医药零售市场的经营环境。

(二)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及指导。从员工素质提升方面入手,努力提高部门员工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此来提高营销人员对市场的适应性。

(三)对市场进行认真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各片区每个时期的市场状态,便于及时指导零售人员提高工作质量。

(四)加强员工培训,把员工素质提升作为工作重点。根据营销人员的培训要求,按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每月组织一次不少于8学时的营销人员培训。

(八)加强管理,规范零售人员行为,确保工作的到位也是当前工作的重心。逐步培养零售人员在工作中的自觉性。

(九)加强员工的思想建设。思想是决定一个人的主导,我认为,一个人只有对自己的企业,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抱以极大的热情,才能极大地发挥潜能,并在工作中找到乐趣。

药业公司是我成长的地方,这片沃土培育了我养育了我,我感谢这里给予我的一切。无论我能否通过竞聘推广经理一职,我将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为药业零售服务事业的发展和药业公司的腾飞做出自己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