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部门主任助理竟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06 09:41:55

机关部门主任助理竟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参加竞争的职位是主任助理一职。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给予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现自己。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32岁,大专学历,助理会计师,我是银行的一名基层综合柜员,九年来一直在银行从事一线工作。在单位工作的9年里,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在单位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我应有的作用。

一、自身特点、优点

(一)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能鼓足勇气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作为一名银行业员工,在工作中不仅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而且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积极了解国家、地方政事以及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动态和信息。可以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是会计专业的,对银行的知识有一定的基础,但在业余时间,我却从未间断过学习。并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把更高的着眼点放于整个支行、整个社会。

(三)具备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9年的工作经历,无论是在哪个岗位,我都十分注重加强政治思想修养,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利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备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假如我是主任助理

假如我竞聘成功了,我将会从平时的工作态度及工作质量开始。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一)找准定位,做主任副手。我想做为一名主任助理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与下级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机关部门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本行的地位。

(二)立足本职,做合规员工。在经济市场有序的发展过程中,只有我们严格地遵照执行合规管理细则要求,才能真正地体现在我们行业的发展上。合规是我们银行人的生命线,是促进本行员工队伍健康发展的机制保障,合规操作是岗位工作的第一要义。不仅要加强与外界的交往联络,还得具备一定的外交沟通能力。作为主任助理,要勇于解放思想,破除陈旧传统观念的束缚,加强锻炼,敢于突破,及早成为思维敏捷、作风稳健、适应岗位要求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其次,要掌握一定的外向工作方式。只有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合规,才能将各种隐患永永远远地消灭在萌芽状态,铸就企业成功的基石。只有把握好合规这根主线,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支行是我成长的地方,这片沃土培育了我养育了我,我感谢这里给予我的一切。无论我能否通过竞聘主任助理一职,我将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奋斗中奉献自己,在岗位竞争中完善自己。为支行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