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05 10:19:31

单位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参加竞争的职位是单位负责生产的副经理一职。作为单位技术发展部部长。今天,我能参加这次竞选,心中百感交集,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很荣幸自己赶上了这次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时机,使我有机会争取一个我喜爱且需要我的工作岗位。

在单位工作的21年里,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在单位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我应有的作用。

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首先,我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主管生产的副经理。主管企业生产、技术、质量、设备、能源、质量体系和hse管理体系,责任重大。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公司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公司的工作。

其次,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各位领导,本人79年入厂后当了三年车工;84~87年读了三年电大石油化工专业,毕业后分到炼油厂工作二年。89年调入机关技术科从事生产技术工作,至今已有21年的生产技术管理的工作经历。这21年期间,在生产技术管理基础工作方面,我先后从事过企业标准化升级、产品创优和产品标准、工艺卡片、操作规程制定等工作;在技术改造方面,我先后组织完成了聚丙烯装置的热水系统改造,冷水系统改造,回收系统改造和扩能改造。公司机关搬迁改造;在项目开发方面,我先后完成了公司第一樘防盗门的设计,瓦楞纸箱、矸子山油库、调和油、彩板、管线喷涂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并组织了项目的施工建设。以上这些项目,目前已成为公司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在其他方面,我还主管公司的设备管理、能源计量管理、计算机管理,综合素质较高!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思考,推进工作;团结同事,融洽相处;遇到矛盾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把问题解决在工作范围内,推动单位生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今天,如果我竞聘成功,2014年围绕公司“四三四一”奋斗目标,以节能降耗,挖潜增效为主线,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做好工业生产的基础管理工作。编制、执行新的工艺卡片、继续开展装置达标活动,按时、如实上报生产月报。;同时做好工业生产计划,力争再添新的经济增长点。2014年把工业生产成本管理作为重点,实行产品单耗、原材料库存及产成品销售月统计分析;在保证安、稳、长、满、优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聚丙烯、调和油等支柱产业的创效能力。春节后组织开好聚丙烯北釜,并通过优化操作指标,降低聚丙烯单耗0.5个单位。

第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加快资产的帐面调整和报废资产的集中处理,减少集体资产流失。力求在2014年底,实现固定资产帐物相符。同时建立起严格的固定资产管理、考核、监督机制。

第三,加强能源计量管理。一是继续狠抓日常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二是做好受一厂委托管理矸子山动力供应工作,争取每年为公司节省动力费至少50万元。

还有其他方面工作我也不会掉以轻心:如切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4年实现无纸化办公的要求,加快公司网络建设和提高管理人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充分利用石化oA网的资源,实现无纸化办公。以及通过修改、完善程序文件,使质量体系和hse管理体系贯穿于整个企业管理工作中。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最后针对目前工作重点我将尽早将一厂搬迁对公司的影响做出评估,并制定应对措施。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单位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