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聘环保监察大队长演讲稿

时间:2022-11-05 09:56:50

竞聘环保监察大队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参加竞争的职位是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长职位。今天,我能参加这次竞选,心中百感交集,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很荣幸自己赶上了这次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时机,使我有机会争取一个我喜爱且需要我的工作岗位。

我在环保系统工作的20多年里主要从事环境监测和监察工作。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在单位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我应有的作用。

一、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首先,我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主管我区环境监察的执法者。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长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否有一个坚定不移地贯彻了我区环境卫生系统的方针、政策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善于博采众长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协调工作领导集体。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长是我区环境保护局监察集体核心。责任重大。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我区环境保护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我区环卫事业的发展。

环境保护工作是平凡却又十分重要的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环境中生活,一个优美文明的环境,必然对人的素质提高产生深刻影响。人创造环境,环境塑造人,二者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相互促进。一个文明、卫生、安全的城市,不仅给市民带来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而且会引导市民的生活观念、卫生观念和精神状态向积极的方向转变,同时会引导市民自觉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腐蚀和蔓延,积极支持和参与各种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进而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繁荣。

加快我区城市建管步伐,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建设一个天蓝水碧、山青人和的山水园林城市,形成一个人民友好、政府热情、环境优美的人文和自然环境,将进一步提高我们(客户所在地区)的知名度,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使外地客商钟情这个地方,愿意到这个地方办厂经商,愿意在这块土地上工作生活,愿意到这个地方观光旅游,这对经济发展是一种强大的支持。

营造一个优美、安定、有序、卫生和文化生活水平俱佳的人居环境,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也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愿望,它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建设这样的生活环境,只靠公民分散努力不行,只靠环境保护局监察也不行努力也不行,必须要靠党和政府的组织引导。“民之所欲,长系我心!”我们实践“三个代表”,就应该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努力搞好创建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的愿望。

第二,我发自内心对环境监察保护事务的热爱及强烈的责任心。“热爱工作才能成功”。工作20多年来,我目睹了各位领导和同事为了我区环境的发展而付出的艰辛。我将用一颗勤政廉洁的心来对待我的工作。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也关系到我区环卫事业的兴衰成败。所以,我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廉洁自律,做到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工作中我将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我不但自己要做到这一切,还要加强对大队其他同志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的教育,做到依法监察。

第三,我有一颗不断学习提高的心。责任与能力是密不可分的。信誓旦旦的喊口号却因为能力不足无法办到绝不是我想要的。我深知新时代的环境监察大队长应该是一个全面加特长的复合型人才,不仅要掌握精深、广博的知识,拥有吃苦耐劳的健康体魄,还要有良好的修养。“学习型”社会强调的就是不断充电,学习的步伐要大于或等于变化的步伐才行。为了提高自己的素质,我无时无刻不在加强学习,提高自己。

第四,我具有丰富环保监察工作的经验。我在环保系统工作了20多年,从事多年的环境监测和监察工作。这些经历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环保监察的各项工作,让我更能准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促进工作质量提高。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此时此刻我想起了爱因斯坦说过的一句话:“对于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的事业。”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爱这份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所以我会尽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和同志们一起在环境监察工作中描绘我们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蓝图。

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思考,推进工作;团结同事,融洽相处;遇到矛盾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把问题解决在工作范围内,力争当环境保护监察事务工作的“主攻手”,推动我区环卫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具体开展以下工作:

第一,做好环境执法,排污申报核定和排污收费,开展专项整治,环境信访,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提升环境监察执法能力工作。

重点做好环境环境信访,排污监督、环保宣传、防止农作物秸杆野外焚烧等多个方面的环保管理工作。重点监察农民生活污水排放和工厂企业排污管理。

1.是对乡镇企业污染源进行严格监管。同时根据我局规定,对老污染源实施每年次常规监测,要求达标排放,对重点污染源实行每月检查两次,并将检查记录装档备案,建立一企一档制度。2.是对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弃物实施监管。为保证医疗卫生废弃物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对全区重点卫生医疗机构实施不定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意见书。3.对农村集中式水源井周边污染源实施监管。每年结合专项行动,开展对全区乡村水源井现场检查活动,并对其中存在污染隐患的水源井进行了限期整改,保证了农村集中式水源井的水质。4.对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行为实施有效打击。我们积极配合林业、国土、水务、畜牧等部门对乱砍滥伐、乱开滥采、破坏植被、影响水资源等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二、提高自身素质,积极配合上级工作。

环境保护局监察大队长是我们工作在最前沿,最贴近实际的职位,他要求我具备很强的工作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要有广泛的亲和力,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学习,掌握现代化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永远保持较高水准。在工作中坚决做到服从上级的领导,全力配合上级的工作,维护集体利益,团结好每一个员工,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坚持原则。

三、强化管理防范风险。

强化大队管理,防范风险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对自己在处理工作上要做到一个“严”字,对各项工作上要做到一个“管”字,规范操作,杜绝违规,确保工作顺利发展。制度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它是几代人工作经验的积累,在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的同时,落实更是关键。如果没有落实,再好的制度,再好的措施,都只是一纸空文,只有严格地落实工作制度,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安全顺利地完成,才能使我们的管理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积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前瞻性,提高协调服务能力,做到“懂规矩”、“讲程序”,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大队管理体系是我追求的目标。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区环卫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