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行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0-24 09:53:57

邮政行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给予我展示、检验自已的机会。能站在这个竞聘的平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我感到十分欣慰!今天,我本着参与、锻炼、提高进而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我要竞聘的职位是邮政行长。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岁,学历、中共党员、职称。年,我进入邮政银行工作,回顾往昔,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已在邮政银行工作了年。这年里,我靠着勤学肯干的精神,先后做过、储汇股长等职务,现任综合业务部主任,但是无论从事哪个岗位,我都要求自己本着“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好学上进”的态度,努力工作,毫无怨言。多次评为先进个人,营销标兵,每年都能够圆满完成市分行下达的计划目标。同时,在工作之余,我总是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努力补充与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一名邮储银行行长,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今天我参加邮储银行行长竞选,我想自身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是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能鼓足勇气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行长,并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二是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具备系统的金融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金融知识方面,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先后从事公司贷款、个人贷款、机构贷款、项目贷款、个人理财等银行业务,各项工作都是凭着扎实的知识做好的。业务技能方面,年以来的多岗位磨练,也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特别是负债业务、公司业务方面很娴熟。这些,都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三是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银行业方面的工作关系到的是经济利益,也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从事银行业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尤其对于我们金融服务行业,更是如此。

要想行长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仅有优势还不行,还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

一是敬岗爱业,竭诚奉献。作为银行一员,团结互助是我们每个人敬岗爱业的基本表现,是肩负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要求银行人员筑牢团结的思想基础,把整个邮储成员的精力都集中到邮储银行工作中,智慧都凝聚到开拓进取的事业中,行动都统一到共谋发展步调上,用团结凝聚人心,用团结凝聚力量,用团结创新业绩。用自信、温情、实力、技巧性的营销客户;用热心、细心、耐心、爱心地为每一位邮储客户放心,让他们支持邮储银行发展;任何时候都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用优质的服务吸引、壮大客户群体,实现经营目的。

二是强化管理,防范风险。银行的主要职能是信贷融资,即要方便国民和企业,又要为国家储备积蓄,这两大职能支撑着银行的发展。但在内部控制上,我行由于对风险管理的价值缺乏认识,或者认识不到位,没有形成风险管理的文化力,没有统一到经营价值的创造力上来,风险管理尚处在游离、松散状态。另外,风险管理的手段和技术还落后于业务发展的需求,不能系统、科学地收集、分析信息,缺乏对信息“深加工”处理的能力,还没有形成行之有效的风险管理机制。

针对这些问题,我认为应该建立目标化和标准化与规范化的全过程风险管理流程。银行所有的管理和业务经营,实质上是通过多个部门或者多个岗位对银行产品营销,并对其过程产生风险的一种管理活动。全面的风险管理,是对整个银行系统内各个层次的业务单位、各种风险的统一管理;也是全过程的风险管理,贯穿于业务发展的每一个过程;更是全员的风险管理文化,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具有风险管理的意识,自觉进行风险控制。

我行要实现经营目标,实现经营价值最大化,必须整合现有内部控制资源,积极引入国际成熟的标准化管理思想和管理标准方法,建立涵盖各项业务和管理活动的全面、系统的风险管理体系,统筹制定信贷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法律风险、道德风险等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报告制度、程序和方法,实施银行全面风险控制技术,在全行范围内保持统一的业务标准和操作要求,形成对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的动态过程和机制,覆盖所有经营的产品、服务和活动,覆盖所有的岗位、人员和机构,明确每个环节、部门、岗位的风险管理责任与风险管理目标,对各类风险进行全面、持续监控。

当然,这是一项系统工程,唯有从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对历史性教训深刻吸取,并在新业务的发展进程中不断的思考方法和出路才得解决,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当选,能够在这内控方面做出一些成绩,为我行的再发展略尽绵薄。

如果我能够走上行长的岗位,我将会从平时的工作态度及工作质量开始。俗话说的好,态度着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在以后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上级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关系。

说到这,我不禁想起了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听起来很夸张,却很有道理。的确,撬动地球需要支点,实现理想需要舞台,展现个人的能力同时需要机遇与平台。在此,我衷心和热忱的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能给我这个“支点”,给我一个更加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机遇与舞台,相信我、选择我、支持我。我将带着希望,用信念和知识的双翼,在银行行业这方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