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聘公司副总经理演讲稿

时间:2022-10-23 09:30:55

竞聘公司副总经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竞争的职位是公司副总经理。首先,我要对集团公司领导对我以往工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以及给予这次公平竞争的机会表示感谢,并感谢在过去的工作中积极配合、大力相助的同事们,同时,我恳切地期待着能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心协力,共创佳绩。

我叫,今年42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具有助理经济师职称,1986年3月起先后在湖北省粮油食品工业公司、湖北省粮食溶剂油公司、湖北多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木业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担任过办公室主任、财务部经理、管理部经理、党总支副书记等职务。在工作期间,曾多次被评为省粮食局直系系统先进工作者和湖北多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木业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员工,我深深热爱着这个企业,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和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了一起。多年的摸爬滚打,让我更加成熟,更加坚强,具备了较强工作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这次适逢这次公司竞争上岗,我愿意把握此机会,进一步发挥潜能、提高认识、锻炼自己,与公司步调一致,以实际行动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尽微薄之力。

竞争这一岗位,我认为本人具有以下优势:

一是具有担当该职务所必须的政治素质和个人品质。在政治上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与党中央和公司党委保持一致。多年来,坚持用摆正位置,谨言慎行来严格要求自己,多想工作,少论得失,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思想活跃,接受事物快,爱学习、爱思考,工作中注意发挥主观能动性。

二是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多福公司工作期间,我曾先后在办公室、开发部、管理部工作,曾参与过公司精神文明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创建等相关工作,接待大小会议不计其数。任管理部经理期间,全面负责主楼写字楼租赁、招待所经营管理及与餐厅的协调工作,带领部门员工,克服种种困难,超额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经济目标任务,具有了一定的管理实践经验。多年来不同工作岗位的变化,也使我熟悉不同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规范,具备了不同部门工作的素质和要求,掌握了搞好本人工作职位的方法和策略,能熟练掌握现行工作规则,主持公司工作轻车熟路。

三是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工作中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坚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能够坚持原则而又不失灵活,处理问题思路清晰。任管理部经理的几年时间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具有与本单位其它部门、上级单位、业务单位和社会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工作的能力。特别是通过多年来在不同公司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学习和锻炼,使自己的业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使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成熟。

四是具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工作以来,始终不忘读书,勤钻研,善思考,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经常到生产一线,向老工人学习、了解生产情况,真正做到了以厂为家。

优势固然重要,但仅有优势也难以在工作中做出成绩。要使副总经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还必须有自己的思路和措施。

我的工作思路:

一、工作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以人为本,做大做强”为宗旨,以经济效益为核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严管理、快节奏、讲业绩、重奖惩”为工作标准,以安全、稳定为保障,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一壮大,两延伸”的发展战略,抓管理、严要求,努力做好党群、工会、办公室、财务、品管工作。

二、奋斗目标:

一是抓好党建工作努力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将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到实处,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二是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提高产品一次性合格率,争创区级文明先进单位。

主要措施如下:

一是要努力工作,清楚认识我竞争的不仅仅是一个职务,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的体现,所以我将一如继往地保持自己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以身作则,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使本公司工作日趋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

二是塑造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创新形象。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创新,面对不断深化的社会变革,我将更加自觉学习理论知识,努力学习和掌握市场经济知识、全球化知识、科技和人文知识,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探索,在学习中增加知识、增添智慧、增长才干。

三是打造一流员工队伍,形成工作合力。我将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公司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大力增进团结,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尊重人、团结人、爱护人”,以人为本,调动和发挥好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努力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努力营造“严谨高效,务实创新”、“坦诚相待、团结进取”等健康向上的公司文化,将这些文化作为公司员工行为的一个导向,让员工明白制度和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并努力践行之。另外,加强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沟通和交流,加深彼此的理解。让员工感受到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并不是简单的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更不是对立的关系,而是共同合作,共同发展的关系。实现员工自主管理、自主提高。

四是做好管理工作,用管理出效益。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公司要公正办事,就不能忽视内部管理。每一位职工,都应该遵循规章制度和遵守工作纪律。在纪律和规章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奖罚到位。只有这样,才能更加充分发挥职工的潜能。

五是要不断加强质量管理,通过技术培训、设备维护等手段提高一次性合格率;加强对品管人员的素质培养,完善实验室的检验作用,实现每批抽检报告能作为采购、入库的有效证据;严格进料检验和成品检验的检验标准,建立随机抽查制度,确保正确率达到98%以上。

六是推行精细化管理,明确岗位职责。在管理中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精细化管理标准落实到每个职工身上,做到全员参与、不留死角,方方面面都有具体要求,并落实到位;同时,找准重点,抓大事、抓住工作的薄弱环节采取措施,用“较真”的思想来加强管理,紧盯热点、难点、敏感的问题去开展工作,把精细化管理不断引向深入。

各位领导、同事,以上是我任职后的一些工作想法,或许并不成熟,希望领导们给予指正!

我认为,成功不是某种终极目标的实现,它是一个不断追求,不断奋斗的过程。所以无论最后竞争的结果如何,我都会一如继往地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求实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投进到工作中去,恪尽职守,履行职责,为公司发展尽一份自己的气力。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