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管理科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0-22 09:41:13

税务局管理科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与我们税务局的多位优秀的同志同场竞技。能够参加税务局企业管理科长竞聘是我的荣幸,也是我长期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工作的结果。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我们法院的领导,是你们给了我这次挑战自我的机会,其次我要感谢我们税务局的全体同志,是你们的鼓励让我有信心、有决心来迎接这次挑战。

我叫,1989年6月参加工作,1991年调入税务局。进税务局18年来,曾在税务局的多个岗位上得到锤炼,曾先后担任基层税务所驻乡专管员、企业专管员、副所长等职务,1997年1月调入局机关后,又在稽查局稽查员、管理科副科长、稽查局副局长等岗位上得到煅炼,使自己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工作中,我注重学习,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在上级组织的业务考试中,多次取得好成绩。我深知今天的社会是一个竞争激烈、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社会,面对机遇,你只有选择挑战,你才会迎得机遇,成为生活的强者,如果你选择了逃避,你就只能成为懦夫,被生活所抛弃。所以今天我选择站在这里,选择了挑战,接受领导和同志们的挑选。

今天我选择参加税务局管理科长这一职务竞聘,我觉得我有三大优势。

第一大优势是我具备能胜任这一工作的能力。首先是政治素质方面,多年学习和工作经历,提高了我的政治素养和个人品质,使自己能够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其次是业务素质方面,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使自己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平时注重向老同志和向书本学习,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在上级组织的业务考试中,多次取得较好的成绩。同时我具备了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等能力。在工作中,我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积极探索,使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加强,不管在基层税务所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局机关的股室岗位,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第三是在个人品行方面,始终用党纪国法来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平时不大爱言语,但能做到待人真诚,办事公正,具有任劳任怨的黄牛精神,能在工作中团结同志。我想这些都是一个税务局企业管理科长必须具备的能力和品质。我具有的这些能力曾让我为我以前的工作岗位增过光、添过彩,也有效地推动了我作为一个税务工作人员的各项工作。

第二大优势是我有比较明晰的工作思路。我想作为一个法院审判监督庭的庭长,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开展自己的工作:一是注重学习,在素质上有新提高。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和明辩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新时期对税官的要求。创建学习型、知识型科室。二是注重团结,在管理上有新突破,打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战斗集体。建立科学管理制度,将人性融入管理中,做到“以制度管人、以真诚待人”。把我们的科室办成一个团结、互助、拼搏、进取的集体。三是注重履职,在企业税收征管工作上有新突破。打造精品、一流的征管业绩。四是注重服务,在局党组交办的工作上有新突破。出色完成局党组交给其他任务。

第三大优势是我有局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局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一直是我参加此次竞聘的原动力,我想你们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一步步踏实地走下去,让我到新的岗位上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让我为推动全局的企业税收征管工作的有效开展,发挥出更多的光和热,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深信,如果组织给我这次机会,我有信心、有能力干好这份工作,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如果竞聘不上,证明我还有差距,我也不气馁,我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为迎接下次机会的到来创造良好的条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