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评选竞职发言稿

时间:2022-12-26 05:11:00

小学教师评选竞职发言稿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哪就是教师。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颗火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散播着希望。”

在这神圣的三尺讲台上已经工作了十三年,风风雨雨,酸甜苦辣,为人师者的种种滋味尝遍过后,我愈来愈感觉到,自己离不开这个职业,因为我爱当教师,我爱我的学生。苏霍姆林斯基说:“一个好的教师意味着什么?首先意味着他是这样的人,他热爱孩子,感到跟孩子交往是一种乐趣,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好人,乐于跟他们交朋友,关心孩子的快乐与悲伤,了解孩子的心灵,只可都不忘自己也曾经是个孩子。”

因而,我懂得了教育孩子要从爱开始。课堂上,我对每一个孩子要求都很严格,因为我告诉我的学生,我宁愿你们现在因为我的批评而暂时记恨我,也不希望你们将来长大了,因为我的不管不问而恼恨我。课下我和他们打成一片,渐渐地,他们和我成为了朋友,还记得去年的平安夜,我成为办公室收到平安果最多的老师,哪一个个精心包装的平安果表达了孩子们对我的信任和喜爱。

每天简单重复的忙碌或许是我们遗忘了身边小事的影响,忙忙碌碌见错失了许多生动。今年正月十三,我在街上碰到三班的王清松和他的爸爸去配眼镜。他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学习程度不好,而且上课也爱捣乱。他爸爸问我在校的表现,我说:“清松平常上课的表现可以,虽然他的成绩不是特别优秀,不过他还是很知道用功的。”尽管说这话有点儿虚伪,因为正在假期,所以我没有说他的缺点。

开学以后,一直到现在,数学课堂上,王清松就像换了一个人,他上课戴上眼镜,学习很认真,即使有时候还是想做点儿小动作,可是如果看到我注意到他,他立马坐好。这件事深深地震撼了我,原来我们无意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都有可能改变孩子的性格,影响到他们对待学习的态度。我深刻的体会到,成功的教育源于对孩子的理解,宽容和发自内心的爱,我知道,爱自己的孩子是一种本能,而爱别人的孩子是一种行为上的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