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理竞岗演讲

时间:2022-12-22 08:37:00

企业经理竞岗演讲

我是生产综合部的张利新,进入亨通在车间一线员工开始工作,至今已有多年的工作经历。多年来,我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不仅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入司后每年均被评文明职工,曾被公司授于先进团队、先进个人、先进车间主任等荣誉称号。

本人非常热爱本职工作,忠于亨通,并向往着在亨通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给予我的关心与鼓励,今天又给我们这次机会参加竞聘,因而要珍惜和把握这个机会,通过今天的竞聘舞台,能够展示自己,也能聆听到各位领导和同事们对于我的中肯评价及今后的工作建议,并且督导今后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使自己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展现能力。

我于年月日至今担任生产综合部主任的管理岗位,使我对这个岗位有了充分的认识和工作体会。作为这个岗位基层的管理者,在整个综合部的管理活动中处于主导地位,在客观条件中,决定管理工作好的关键因素就是管理者,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龙头带”。因而管理者能力的高低,对保证我们生产条线组织目标的实现和管理效能的提高,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我深深地知道管理的本质就是追求效率,因此,我认为管理能力从根本上说就是提高组织效率的能力,今年的月日也提到集中精力深化效能,创新管理,因而我认为需从内部深挖潜能,充分调动整个部门团队协作能力,共同挖掘成本这座金矿。这个岗位既有自己的具体工作又有对本区域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和管理的责任,所以是一个多层面、多角色的岗位。综合部目前职员多名,岗位有叉车工、搬运工、仓管员、发运管理等14个岗位,涉及面也较广因而在员工面前要当好五类角色,即管理者、领导者、教练、变革者和绩效伙伴,面对松散的管理形态要利用一切机会提升影响力和瞬间管理的能力,如此次调薪后一些福利人员的效能管理。

综合部主任这个岗位必须要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一切出发点和最终效果都要以公司利益为最高原则,我相信我能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和带动大家更好地完成公司计划,为公司追求更高的效益。本人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能与一大批战斗在第一线员工融洽相处,也能横纵向各个部门进行有效沟通。

综上所述,本人竞聘的优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担任综合部主任多年,具有一定的管理经验,能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管理工作;

2、在亨通工作,对公司忠诚,能适应并有效融入亨通企业文化当中;

3、从一线员工到工段长、租赁分厂车间主管、车间主任的工作生涯,曾在市话车间、数据程控缆车间、铁路车间、生产部物流主任、生产综合部担任相关的生产管理工作,能胜任不同岗位的工作要求,熟悉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

4、有良好的心态,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5、具有创新的基础,有意愿凭借一切资源发挥个人效能;

6、有较强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7、最后我有充分的自信,认为个人能胜任此岗位。

本人缺点:

1、遇事偶尔冲动,未能冷静考虑细节,注重形象;

2、项目一多时,某些时候未能把握好轻重缓急;

若竞聘成功后,我将围绕公司深化效能管理年着手,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

1、加强低库存的管理,围绕效能做好监督成本的持续改进。

2、保障6s管理的运行,创造具有生气、整洁、畅通的环境。

3、围绕市场服务生产,紧跟公司加快产品转型作基础规划。

4、继续保持废品监管,力求废品监管到位并落实有效的措施。

5、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能力,提高综合部的服务水准。

6、灌输宣传各类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

7、确保工程基建质量,抢时间,争速度,保安全,降成本。

我觉得干好工作一要学习,二要认真负责,三要肯动脑筋,从事已达17年的生产管理经验是我的优势。我相信,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大家的关心支持下,我充满信心。本人承诺如果此次竞聘不成功,也决不会影响到本人的工作,仍将积极找出差距,继续学习和创新工作,坚持不懈,努力配合领导的决策做好参谋献策,使亨通线缆各方面管理再上一个台阶。

最后,以一首对联来结束我竞聘的演讲,上联是“成功固可喜,宠辱不惊看花开”,下联是“失败亦无悔,去留无意随云卷”,横批是“与时俱进”。

竞聘报告完毕,谢谢大家!。